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壹電視:30日晚7時網路試播~部落客參觀讚新聞乾淨!「公視加大愛台」

壹電視將於明晚七時正式網路試播!壹電視新聞台昨邀多位知名部落客至總部收看即時播出的晚間新聞,部落客稱許壹電視的高畫質、新聞內容「乾淨」,並對沒有「屍體加裸體」大表意外。對此,壹電視董事長朱華煦說:「壹電視不是《蘋果日報》的電視台,要走出自己的路。」


歡迎來看壹電視
壹電視明起推出網路試播,新聞節目方面明晚七時正式推出,內容包括每天四節、每節一小時的即時新聞,上午七時、中午十二時、晚上七時與夜間十一時依序播出《壹早報》、《午間新聞》、《晚間新聞》與《壹夜新聞》。娛樂節目則於後天周六晚上八時先推出一個半小時的《娛樂週爆》,周一至周五晚上十時則有一小時的《壹級娛樂》。

壹電視昨邀請工頭堅、成小山等多名知名部落客到電視台,參觀全程數位化編審流程,及岑永康與李晶玉主播的晚間新聞。一開播李晶玉便以「歡迎收看感受新聞的電視台」向觀眾打招呼,頭條為巴基斯坦墜機事件。昨晚間新聞前三條皆有相當比例的動畫,分別描述墜機過程、三明治中病菌進入人體的過程、南部豪雨成災天氣動態。第四則的陳致中後續報導內容則無動畫。

看完整節新聞後,多名部落客認為畫質與新聞取材「乾淨」,甚至以「公共電視台加大愛台」形容新聞內容,與想像中很不一樣。朱華煦說,就是要讓人覺得壹電視與眾不同,但「公視加大愛台絕非我們的定位」。有部落客追問:「這符合黎先生(指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理念嗎?」朱華煦表示當然符合。



昨有部落客問,其他新聞台也曾走清新路線,最後仍為收視率而譁眾取寵,壹電視會不會因收視率改變?朱華煦說,現階段不考慮收視率,堅持走自己的路。壹電視新聞台總編輯陳裕鑫說:「目前電視台受政黨、財團『收服』,壹電視追求公眾利益,要揭弊說真話,不怕廣告威脅」。

考慮向YouTube叩關
朱華煦說,以網路為試播媒介,主要是集團刊物以常用網路的年輕人為主要對象,網路也是全球潮流所趨,未來考慮向YouTube或手機平台叩關。至於年輕族群是否會把「動畫」與「新聞」搞混,壹電視新聞台總監斯美玲強調,香港學者做過調查,發現年輕世代明白兩者落差,「年輕人很難騙。」


壹電視網路試播資訊
●開播時間:
˙2010/07/30 明晚7時推出新聞節目
˙2010/07/31 後晚8時推出娛樂節目
●網址:http://www.nexttv.com.tw
●試播內容:
˙新聞節目
周一至周日(每節1小時)
07:00《壹早報》
12:00《午間新聞》
19:00《晚間新聞》
23:00《壹夜新聞》
˙娛樂節目
周一~五(每節1小時)
22:00《壹級娛樂》
周六(每節1.5小時)
《娛樂週爆》下周公布固定播出時間
˙新聞與娛樂消息每天各20則隨選播放
●特色:
˙全程以高畫質、數位化方式製播
˙以動畫輔助說明科普、醫療、事件現場
●費用:現階段免費,未來可能收費

以下的雷文廣場getv熱門資訊也別錯過:
最美理專 據說是最美麗的理財專員
荷包蛋水母 神奇的海底早餐
敬業狗員工 可愛狗狗好無辜又古錐
超開心棺材 非洲人躺的棺材超開心的
最大手臂 史上世界上 最大的手臂有多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