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忙拍滅頂沒救人!記者內疚~關鍵334秒;眼看沾油污雙手逐漸沉海

中國遼寧省上月中發生的大連輸油管爆炸事件,造成高達6萬噸以上的原油外洩污染,更使得年僅25歲的消防員張良,在清污時不幸喪命。一名記錄全程的攝影記者近日公布現場連續334秒、68張完整照片,他雖對自己因拍照而未能在第一時間救人表示內疚,但也以照片呈現張良等人皆是在缺乏安全防護的情況下海清污,直指當局救災疏失奪命。

《都市快報》報導,上月16日在大連市發生的輸油管線爆裂事故中,因大火延燒4天4夜,當地消防局特別藉由海上抽水馬達系統抽取大量海水至現場,進行滅火。但由於海上抽水馬達入水口屢遭洩漏原油所黏附的雜物堵死,當局遂派遣張良與韓曉雄兩名消防人員駐紮海邊,隨時清理馬達上的油污以確保火場供水。


死者原訂次日成婚
7月20日上午8時20分,浙江籍攝影師江河(化名)至南海港現場欲拍攝原油污染情況時,赫然發現遠處布滿30公分厚油污的海面上,張良與韓曉雄兩人正嘗試清理浮艇抽水馬達油污,連忙舉起相機拍下。
一開始張良以小刀挑開馬達內的油污雜物,但因馬達擱淺無法抽到海水,張良於是切斷馬達與岸邊相連的固定繩索,嘗試將馬達推至較深的海面。就在此時,張良突然被沖離浮艇馬達。江河稱:「那時我意識到不對,但沒想到這麼嚴重」。然而在接下來的照片中,只看到張良不斷在油污中掙扎,韓曉雄則高呼:「張良快不行了,救救他」。岸邊同伴雖立即下海嘗試靠近離岸約5公尺遠的兩人,但因為油污太滑始終無法抓住張良。最後,只能看著張良沾滿黑色油污的雙手,逐漸沉入海中。

第二天,各大媒體都用了江河拍的照片。那時他才知道,這個不幸遇難的消防員叫張良,第二天就要休假結婚。江河受訪時表示:「我很內疚……如果我不拍照下去救他,結果會是什麼樣子?」

以下的雷文廣場getv熱門資訊也別錯過:
寶寶吵架 外國寶寶們吵得好有道理喲
紫色閃電 大自然的美麗奇景
玉米片UFO 竟然有像玉米片的好吃幽浮
真人魁地奇 哈利波特小說金探子 真有其景
接吻竟然要小心 接吻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