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星期四

演歌少女 櫻真耶

10歲少女唱演歌 如美空雲雀
日本以獨特唱腔詮釋的歌謠「演歌」,往往帶著滄桑沉重之感,許多人也將演歌視為中高齡層的專利。不過,日本的演歌界近來面臨一波接著一波的新浪潮,繼日本史上首位黑人演歌歌手傑羅之後,如今又有一位年僅10歲的天才演歌少女勇闖歌壇,不僅在短期內引發討論話題,還被封為「平成的美空雲雀」。

目前就讀小學四年級的演歌少女本名草野真耶,她在去年12月以藝名「櫻真耶」推出首張個人單曲「大漁祭」,成為日本演歌史上最年輕的演歌歌手。草野真耶(櫻真耶)與一般小女孩一樣擁有稚氣的臉龐、純真的笑容,不過只要草野真耶(櫻真耶)一踏上舞台拿起麥克風,便能台風穩健地詮釋出演歌的獨特韻味。

或許是這樣的反差激盪出驚奇之感,草野真耶(櫻真耶)出道短短1個多月,已舉辦過迷你演唱會,擁有個人後援會,同時成為電視節目以及廣告邀約的熱門新星。著名演歌作曲家岡千秋還盛讚草野真耶(櫻真耶)是「猶如美空雲雀再世的奇才」,媒體也紛紛為她冠上「演歌超新星」或「平成的美空雲雀」等稱號。


草野真耶(櫻真耶)出生於北海道帶廣市,3歲起就學鋼琴、小提琴。草野真耶(櫻真耶)6歲時聽到演歌,從此對演歌的歌詞以及旋律念念不忘,因此向父母要求到演歌教室學習演歌技巧,從此獲得無數歌唱比賽獎項的肯定,草野真耶(櫻真耶)也曾勇奪日本全國童謠歌唱大賽冠軍。草野真耶(櫻真耶)在接受訪問時說,未來的夢想是在紅白歌唱大賽中表演,並獲得日本唱片大賞。草野真耶(櫻真耶)還說:「美空雲雀或北島三郎等人是我的目標,希望能早點唱唱看大人的情歌。」


=
精選之新知與雷文廣場休閒getv特蒐:
BloggerAds教學 用部落格賺菜錢
PDF, WORD文件互相轉檔轉換教學
伏雨春秋錄 好看武俠小說
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專用網
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超偶軟體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