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柬國象臂女童


柬國象臂女童 台中榮總要救她
柬埔寨「象臂女童」瑞君妮想來台求醫,困難重重,聯合報報導後,各方愛心回響,台中榮總決定接下救人的「超級任務」。

「瑞君妮消息見報,像撒下一把愛的種子,好多關切湧入,」積極為瑞君妮來台奔走的國際志工余慈薰感性地說,看到各界不吝伸出援手,她相信「愛的異想,在台灣一定都有機會圓夢!」兩歲的瑞君妮疑似罹患血管瘤,右臂腫如象肢,是一般幼童六倍大。因柬埔寨醫療資源不足,瑞君妮的母親求助前往當地義診的許毓丕等醫師及志工余慈薰。

余慈薰一個月前專程返國,盼台灣醫界伸援,搶救象臂女童的小生命,可惜一直沒有突破性進展;直到本月廿日本報獨家報導後,一切峰迴路轉。台中榮總同意援助,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也釋出善意,讓余慈薰直說「真的不敢相信」。促成台中榮總接下這個愛心任務的關鍵人物,是華信航空派駐清泉岡機場的聯合管制中心主任唐定中。唐表示,早年公司派他飛柬埔寨,他對柬國有份特殊情感,得知象臂女童待援,觸動他想盡點心力。唐定中聯繫在退輔會第一處任職處長的「老同學」郭建忠幫忙,「上午八點鐘打電話,中午他就回電,說台中榮總願意接案,效率驚人」。郭建忠謙稱,接到電話他當下向退輔會主委曾金陵報告,曾金陵認為是善事,二話不說指示醫療處全力協助,「身在公門好修行,聞聲救苦,退輔會責無旁貸」。

台中榮總前天由院長雷永耀為瑞君妮召開醫療小組會議討論,院方表示,目前先暫訂醫療計畫,將動員小兒科、整形外科、小兒外科、心臟血管外科、放射線外科,預計整個療程約兩個月。

偉大母愛 柬2歲象臂女童來台求醫

台灣能做的事情有很多,也包括了國際的醫療協助
這位柬埔寨的小女孩才兩歲半,卻因為罹患罕見疾病,右手臂是大腿的兩倍粗,而且指尖還經常流血。就在今年四月時剛好台灣牙醫去柬埔寨義診,這位小女孩的媽媽就抱著她,走了四、五十分鐘的路程,希望台灣醫師能救她小女兒一命。

如今在國際志工的協助下,這對母女終於到台灣就醫希望能有契機。兩歲半的瑞君尼,終於有醫生願意救她,語言不通,家屬不斷作出感謝的手勢,表示感謝。踏上台灣的治療之旅途中,小妹妹的手指出血,痛得哇哇大哭,但是笑容一直掛在媽媽的臉上,因為她知道,女兒有救了。

瑞君尼的右臂腫脹,是她大腿的兩倍粗,由於疼痛,幾乎整天都黏在媽媽身上;今年四月,聽說台灣牙醫義診,雖然旁人勸告機會不大,她走了四五十分的路程,就是不放棄任何救女兒的機會。即使每天辛勤工作,瑞君尼的媽媽所得也不到一美元,但是不放棄的母愛,終於讓她盼到了機會;28號抵達台灣後,台中榮總的醫師初步診斷,認為可能是血管瘤。

由於瑞君尼的治療費可能高達一兩百萬,國際志工和參與柬埔寨義診的牙醫師們,計劃要幫瑞君尼發起募款活動,讓她能夠早日恢復健康。

=
以下的雷文廣場getv熱門資訊也別錯過:
北大炫證女 炒房不如考證,拜金不如拜知
兩腳蛇 神奇兩腳蛇疑為返祖現象
豆花妹 蔡黃汝 宅男女神介紹
高以翔 時尚F4 超級大帥哥
2182年 行星撞地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