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輪狀病毒今冬發威


輪狀病毒 - 輪狀病毒今冬發威
最近正值季節交替,小朋友們也特別容易感冒,一位黃小弟,在快滿4個月時,得到輪狀病毒,雖然有就醫,但還是傳染給全家7個人,由於這種輪狀病毒嚴重時可能會死亡,醫生呼籲,在天氣冷時,輪狀病毒特別容易發威,要所有家長小心注意。

輪狀病毒 - 輪狀病毒今冬發威

在媽媽懷裡的黃小弟弟,現在4歲了,但個頭卻比同年紀小朋友小,因為他在4個月大時,感染上輪狀病毒,導致腸道受損,吸收不好,而且還將輪狀病毒傳染給全家7個人,輪狀病毒對小朋友來說有多可怕,已經有兩個小孩的藝人佩甄,也感同身受。

輪狀病毒 - 輪狀病毒今冬發威

輪狀病毒感染症狀跟感冒差不多,病人都會有腹瀉,嘔吐等現象,嚴重者會抽搐,甚至死亡,醫生直言比sars還可怕,秋冬之際最容易發生,普遍來說,4個月到2歲的孩童,是感染的高危險族群,面臨今年冬天溫度會較低,加上花博展期即將開始,醫生擔憂,輪狀病毒可能會大流行。

目前除了接種疫苗外,提醒家長盡量讓小朋友少去公共場所,勤洗手,才能避免不小心和輪狀病毒扯上關係。

輪狀病毒
影片:輪狀病毒短片 : 不停屙嘔篇


精選之新知與休閒特蒐:
台大正妹 湘晴
驚人10公尺 超大比目魚
海底早餐 荷包蛋水母
超開心棺材 花樣真多的棺材
接吻病

標籤:輪狀病毒,輪狀病毒 大流行,輪狀病毒 傳染,輪狀病毒 腸道受損,輪狀病毒 吸收不好,輪狀病毒 腹瀉現象,輪狀病毒 嘔吐現象,可怕的輪狀病毒,輪狀病毒 勤洗手 輪狀病毒 - 輪狀病毒今冬發威【圖+影】防治 徵兆 徵狀 醫院 病徵 發病 症狀 wiki 研究新聞 維基 youtu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