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2000歲巨型貝殼

2000歲巨型貝殼 - 2000歲巨型貝殼還在生長!【圖文】:




2000歲巨型貝殼 - 好大一塊貝殼
“這樣的貝殼實在奇怪,埋在地下還會變形長大。”順德容桂的羅先生向記者展示了30年前發現的巨型貝殼。順德博物館保管科負責人表示,此貝殼年齡可能超過2000年,很難判斷它的價值。

2000歲巨型貝殼 - 古貝殼還有生命
“好大一塊貝殼!”記者把貝殼拿到手中一掂量還真的好重。據貝殼主人羅先生介紹,該古貝殼重達8.5公斤,長35厘米,寬25厘米,最厚處達14厘米。古貝殼內部晶瑩如玉,質地更是堅硬無比,手指敲擊鏗鏘有聲,背面密密麻麻分布著無數小孔,色澤較深,狀若珊瑚。

2000歲巨型貝殼 - 發現2000歲巨型貝殼
羅先生告訴記者,貝殼是30年前,家裡拆老房的時候,從房子和池塘交接處的地下挖到的。最近羅先生收拾屋子偶然發現它。於記憶中相較,如今的這個貝殼樣子已經大不相同:首先是貝殼內部鼓起兩塊凸起部分,在以前是沒有的,其次貝殼內晶瑩光滑部分不斷向外面擴張,30年前隻有現在的一半面積,而且光滑部分的色澤更加鮮嫩。

2000歲巨型貝殼 - 屬於古貝類
順德博物館彭主任對這個來路不明的巨大貝殼初步了解后,認為屬於古貝類,年齡應該在2000年以上,但是算不上化石,因為貝類質地堅硬、密實,在海中不宜石化變質。另外從順德地質史上可以看到,古順德在兩千多年前都在海洋的覆蓋之下,因此年代極難判斷,必須由相關專家經過詳細研究后才能決定。

====
精選之新知與休閒特蒐:
八大免費防毒軟體
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專用網
伏雨春秋錄 好看武俠小說
Avast! Antivirus 的移除技巧教學
Avast防毒軟體 免費合法序號取得方式
==

標籤:2000歲巨型貝殼 還在成長,2000歲巨型貝殼 有生命,2000歲巨型貝殼 順德博物館,2000歲巨型貝殼 價值,2000歲巨型貝殼 古貝類 2000歲巨型貝殼還在生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