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肥胖稅 肥胖捐 fat tax

肥胖稅 - 肥胖稅 肥胖捐 fat tax【組圖】:




標籤:肥胖稅,肥胖捐,fat tax,肥胖稅 肥胖捐,fat tax 肥胖稅,肥胖捐 fat tax,肥胖稅 肥胖捐 fat tax,垃圾食物稅

紐約州各界領袖正推動對軟性飲料業者開徵所謂的「肥胖捐」(肥胖稅 fat tax),認為這些含糖飲料應為過重問題橫掃全美負責。


肥胖稅 - 現在是開徵的「黃金時機」
州衛生局長戴恩斯(Richard Daines)今天挑起這個議題,表示現在是開徵的「黃金時機」。他說,「含糖飲料誇張的低價政策,它們無所不在的特性以及毫不間歇的廣告攻勢,構成良好健康的巨大阻礙,且是兒童未來明確而迫切的危機。」


肥胖稅 - 肥胖稅 肥胖捐 fat tax
他形容肥胖問題是目前以及未來數十年最大的公共衛生挑戰。紐約州與其他許多州官員們都呼應這項主張,把這個「肥胖捐」(肥胖稅 fat tax)視為既可影響民眾飲食,又可充實公庫的一石兩鳥之計。


肥胖稅 - 可以救命,也可降低不斷提高的醫療衛生支出
以極力推動反煙聞名的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Bloomberg)也在他每週例行的廣播演說中指出,「在這個艱困時刻,很難輕易找解決問題的良方。但蘇打稅(soda tax)確實有理。它可以救命,也可降低不斷提高的醫療衛生支出。」

衛生部長契凱(Attila Cseke)今天表示,為了資助受金融危機打擊的衛生體系並對抗肥胖,羅馬尼亞計畫課徵垃圾食物稅。


肥胖稅 - 可為衛生部帶來可觀的預算
契凱在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的記者會上指出:「為了資助國家衛生計畫,我們打算向速食、汽水與糖果課稅。」他稍後表示,垃圾食物稅(肥胖捐 肥胖稅 fat tax)可為衛生部帶來10億歐元(14.5億美元)的預算。


肥胖稅 - 肥胖稅 肥胖捐 fat tax
他指出,羅馬尼亞公共衛生系統長期資金短缺。在2010年可能面臨醫療體系資金與採購藥品的問題。根據羅馬尼亞營養學會(Romanian nutritionfederation)的研究,四成的羅馬尼亞民眾有肥胖問題。


肥胖稅 - 向不健康食物課徵的特殊稅收
一個部會級的特別營養委員會,將負責籌畫向不健康食物課徵的特殊稅收 垃圾食物稅(肥胖捐 肥胖稅 fat tax)。契凱說,他將與垃圾食品主要製造商與經銷商舉行會談。財經報紙Ziarul Financiar報導,美國企業麥當勞(McDonald's)目前是羅馬尼亞最賺錢的速食餐廳,2008年的盈收為1億800萬歐元。


肥胖稅 - 台灣也打算向垃圾食物徵稅
昨天的報導指出,台灣也打算向垃圾食物徵稅,藉此鼓勵民眾多吃健康食物並減少肥胖人口比率。法國曾在2008年考慮實行垃圾食物稅(肥胖捐 肥胖稅 fat tax),但最後放棄計畫。

===
以下的趣味必看新聞也別錯過:
爆笑考卷 爆笑試卷
風中蟾蜍是什麼
最強的魔術 人人都是魔術師
幽靈餐廳賣腦漿派
世界最粗壯最大的手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