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網友925上街 向恐龍法官抗議

網友925上街 抗議兒童性侵輕判
正義聯盟發起的「925白玫瑰運動」集會,今晚6點到10點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串連網友的力量,從虛擬走向實體集會,抗議法官輕判兒童性侵判決不公,主題曲「伊是咱ㄟ寶貝」以親子為主軸聚集溫柔力量,要求司法改革。

正義聯盟發言人Eva說,活動用歌聲代替口號,祝福取代謾罵,現場準備發送1萬多朵白玫瑰,白色象徵孩子的純潔,玫瑰上的刺代表司法不公,深深刺傷每個父母的心,凸顯司法背離社會正義、保障性侵兒權益的急迫性。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建議大人都穿黑色上衣,小孩子穿白色上衣,攜帶小型手電筒以便夜晚照耀白玫瑰。台北市大都會衛星車隊下午4到6點,也會在捷運台北車站M3入口旁設置免費接駁計程車,載送民眾至凱道會場。

女權會秘書長鄭凱榕表示,司法一定要建築在人民的信任之上,作家朱學恆趕來為活動打氣;紀惠容說,近日司法判決揭露司法審理系統出現很大的問題,許多年輕無生命經歷的法官獨自承擔審理大任,養成系統讓法官拘泥法條、咬文嚼字,自然與庶民百姓的經驗法則產生嚴重落差。

勵馨基金會呼籲儘速通過「法官檢察官評鑑法」,淘汰不適任法官;設置專家證人制度;仿效日本的司法系統,建立「公民參審制度」,讓法官不必獨自承擔審理重責等3項訴求。925白玫瑰運動 訴求司法儘速改革近來多起性侵兒童、卻遭法官輕判的案例,引起社會大眾的關切。由多個民間團體發起的「925白玫瑰運動集會」,明天(25日)下午將在台北市的凱達格蘭大道登場,呼籲政府儘速進行司法改革,不要讓司法判決背離社會民情的狀況再度發生。

日前數起女童遭性侵案被輕判,引起社會輿論譁然,有網友在社群互動網站上發起連署行動,要求解聘不適任法官,響應的網友人數迅速累積。現在更落實在具體行動上,正義聯盟、勵馨基金會等民間團體發起「925白玫瑰運動集會」,號召民眾在25日當天,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呼籲政府儘速進行司法改革。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提出3項呼籲,包括儘速通過法官檢察官評鑑法,淘汰不適任法官;設置專家證人制度;並模仿日本的司法院系統,建立公民參審制度。紀惠容說:『(原音)日本跟我們一樣是陸法系統,可是他們已經開始推動公民參與,叫做公民參審制,我希望台灣去參考一下,其實我們公民也夠成熟可以參與,也讓法官不要獨自承擔這麼重的責任,也能更貼近百姓想法。』

紀惠容表示,活動當天希望大人穿上黑衣服,小孩穿上白衣服,手拿白玫瑰,強調聖潔,此外,活動當天不會喊口號,而會用歌聲展現溫柔的力量。也有計程車業者響應這個活動,表示願意免費接送民眾前往凱達格蘭大道,用實際行動展現支持力量。

=
雷文廣場超級序號版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
Dreamweaver軟體與使用圖文教學
金庸群俠傳 單機版遊戲下載 秘技 破解 攻略
阿特拉斯的軟體倉庫
檢測CPU的免費小工具下載
宅經濟遊戲館 防毒軟體教學 超偶軟體教學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