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吳定謙 那一年幸福時光 客家好親近男主角

父親吳念真 虎父無犬子
吳定謙,父親是台灣知名導演吳念真,從台大戲劇系畢業後,一直都在各個劇團裡面,學習著廣泛接受著各種不同的挑戰。曾當過導演助理、排練助理、服裝管理、操偶者,翻譯過世界劇場 PROOF 的劇本,也參與過劇場、電影、電視劇的演出,是個全方位的藝人。

吐槽是父子的互動
影藝界和廣告圈老手、作家吳念真,和正在台大念戲劇系的獨子吳定謙,就愛用這樣帶點沙質粗糙的吐嘈方式,來詮釋他們「不太典型」的父子關係。 吳定謙 繼承父業 走戲劇之路
吳念真從不在家談工作,進了家門,他是很酷的父親;話不多,但有威嚴。明明對兒子滿懷期許,掛在嘴上說法是「隨他自己決定」。吳定謙心裡對老爸很敬佩,口中提到老爸卻是:「哦,那個黑人啊?」帶著不馴的姿態,他悄悄走上了老爸的戲劇路。老爸超級有名 吳定謙:還好啦,我又不能選爸爸
吳念真和吳定謙的對話不隱藏情味。掩藏在男人自尊底下,是一分不願明說的父子之情。撞一下手肘、撂一句狠話,經過默契的解碼,意會到了,心也到了。新一代父子關係,和九份時代的吳念真和他「多桑」那一代,截然不同。 天蠍座、「白肉底」的吳定謙比起獅子座、「黑面」的吳念真整整高出一個頭,兩人對話你來我往,「幹!」「靠夭!」此起彼落,比大聲兼動手動腳,毫不客氣。這是吳念真與吳定謙的父子關係。吳定謙與吳念真 父子真情
吳定謙父子撂起狠話針鋒相對,但在人生步伐上,父子間卻存在某種奇妙的默契。退伍後在輔仁大學夜間部主修會計學的吳念真,26歲時創作第一部劇本;3年後以《同班同學》奪下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同年進入中央電影公司擔任企劃部編審,從此催生出數十部膾炙人口的台灣新電影。而26歲的吳定謙,台灣大學戲劇系畢業後,今年首度獨當一面,在綠光劇團新戲《出口》中執導演筒。明年初重新上演的吳念真編導舞台劇《人間條件1》中,他也擔綱演出。而最近火紅的偶像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及廣告「客家好親近」中,吳定謙都擔綱男主角,個性傻氣可愛,也讓他變成家喻戶曉的演員。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幕後花絮-吳定謙篇

吳定謙 演出的廣告作品:
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桂格高鈣維他命奶粉」(1997年,與父親吳念真共同拍攝)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客家 好親近」系列廣告(2009年)
愛之味股份有限公司「愛之味五穀奶」(2010年,與小小彬、溫昇豪合作拍攝)

吳定謙 客家好親近廣告男主角
客家很強妹 陳靖婕
趣味廣告系列介紹- 客家好親近 客家好趣味


以下精心收集的軟體、getv生活資料可別錯過:
阿特拉斯的部落格 很有藝術素養的部落格
備份還原程式-電腦重灌(ghost)教學
阿特拉斯的免費軟體倉庫
PDF/WORD(doc) 文件轉檔/轉換教學
不可錯過的軟體小工具 及 免費下載使用教學

Labels & tags: 吳定謙 吳念真 隋棠 溫昇豪 吳定謙那一年幸福時光 吳定謙客家好親近 吳定謙吳念真獨子 吳定謙 youtube 組圖 寫真 吳定謙照片 吳定謙圖文 吳定謙相片 影片吳定謙 電影 電視偶像劇 吳定謙wiki 維基

label 2: 客家人 客話 客語學習 客家人硬頸 客家好趣味系列廣告 客家人廣告 客家菜廣告 吳定謙 youtube 影片 wiki 維基 客家人歷史 青睞影視 客委會 客家 客語 hakka 桐花 廣告 吳定謙 陳靖婕 朱德剛 楊麗音 嚴藝文 程心祥 美食 新丁粄 婆媳 三峽客家文化園區 花布 新瓦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