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印度聖戰士掃射中彈 《食尚玩家》攝影柯強傷勢待觀察

TVBS「Money我最大」昨與在印度跟死神擦肩的「食尚玩家」攝影古澤為現場連線通話。

古澤為表示:「當時腦子閃過很多東西,家人、朋友、和一些未完成的事。」還透露:「難道…我就要…在這個國家嗎?我沒辦法在自己國家嗎?」還不停讚揚莎莎:「我們主持人,真的很堅強、非常堅強…」在異地遇劫的他們,今天將有3人先行返台。

楊月娥問到當地的醫療情形,古澤為表達:「當地的醫療設備不是很好,但是我知道他們把最好都給我們了。很多當地的官員來探視,一直跟我們道歉。」楊月娥問及古澤為目前的傷勢,他答:「部分頭髮被剃掉,傷口已經縫好,只是要注意未來是否有腦震盪的情形出現。」

主持人楊月娥與來賓們聽著他敘述當時狀況,表情凝重,腦中似乎還原了當時的畫面,古澤為也希望大家能為柯強祈禱,願他早日康復,今天上午莎莎、古澤為與攝影助理阿平3人將搭乘國泰航空返國。 印度聖戰士掃射中彈 《食尚玩家》攝影柯強傷勢待觀察
台灣旅遊節目《食尚玩家》外景隊昨天(19日)在印度德里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遭槍擊,造成兩名攝影師柯強、古澤為中彈受傷;右腹部中彈的柯強開刀後,在麻藥退去已可用點頭、搖頭的方式回答問題,院方表示要先觀察狀況三天;流彈擦傷後腦的古澤為今天(20日)要再轉院治療。

《食尚玩家》外景隊一行六人,抵達印度第二天就遭到槍擊事件,柯強被送往Lok Nayak醫院動手術,院方表示,現在他的脈搏、血壓、呼吸都正常,但仍要住院觀察三天。古澤為的後腦傷口已縫合無大礙,今天上午將轉入新德里的邁克斯醫院(Max Super Speciality Hospital)做後續治療。

《食尚玩家》的另4名團員飽受驚嚇,將在當地旅遊業者安排下,進住維安工作更安全的五星級飯店。據中央社報導,我駐印代表處副代表石柏士在事發第一時間已到醫院協助,駐印代表翁文祺隨後也到醫院探視,他表示,外景隊現在成為當地公眾人物,代表處已協調印度方面提高外景隊的安全維護。

另一方面,法新社、BBC等媒體接獲印度伊斯蘭激進組織「印度聖戰士」(Indian Mujahideen)的電郵表示,槍擊事件是他們幹的,用意在威脅第19屆大英國協運動會,並讓穆斯林血流成河,以報復印控克什米爾(Kashmir)穆斯林被殺害事件。

今年6月中旬以來,克什米爾抗議人士和印度警方發生多起暴力衝突,已造成108人死亡;本屆國協運動會將在10月3至14日在新德里舉行,將有71國、7000多名運動員,及超過10萬名遊客湧入新德里。



印度首都新德里著名景點賈瑪(Jama Masjid)清真寺,昨天驚傳槍擊事件,兩名騎車歹徒開槍亂掃,正好到當地取景的《食尚玩家》節目兩名工作人員不幸中彈,所幸送醫後傷勢穩定,同行的節目主持人莎莎平安無事。恐怖組織「印度聖戰者」出面宣稱犯案,印度官方宣布新德里進入最高警戒狀態。


別錯過有趣的必看getvmaster熱門新聞:
貓咪大戰鱷魚 貓爪功大勝
X光眼女孩
用RAP點餐
最頑強生命
瑪莉歐妹 單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