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深海龍魚 日本


標籤:日本 深海龍魚, 日本海域 深海龍魚, 日本海域新物種 深海龍魚, 日本海域發現深海龍魚, 深海龍魚 日本, 深海龍魚 日本海域, 深海龍魚在日本海域 深海龍魚 日本 youtube 深海龍魚wiki 維基 深海龍魚discovery 組圖+影


深海龍魚長相十分性格的深海龍魚,是在澳洲、日本海域發現的著名物種。

深海龍魚(Dragonfish)
英文名:Deep Sea Dragonfish(深海龍魚)或者Scaleless Dragonfish(無鱗龍魚)
拉丁名:Grammatostomias flagellibarba  
大小:大約4-6英寸(10.2-15.2釐米)
棲息範圍:熱帶海洋  
棲息深度:深及5,000英尺(1,524米) 


Deep Sea Dragonfish(深海龍魚)
黑巨口魚(深海龍魚 日本海域)屬於巨口魚目。儘管黑巨口魚(深海龍魚 日本海域)不大,但它是一種兇惡的捕食者。黑巨口魚(深海龍魚 日本海域)和深海鮟鱇一樣,它有一個大頭,並以大量又長又尖的獠牙武裝,黑巨口魚(深海龍魚 日本海域)和深海鮟鱇同樣相似的是它也有一個發光器釣餌,區別只是它的發光器不是長在頭背,而是長在下頜。黑巨口魚(深海龍魚 日本海域)的發光器是長在下頜
黑巨口魚(深海龍魚 日本海域)和深海鮟鱇一樣,它也是不斷閃爍,前後擺動,以此來誘惑獵物,等獵物近了之後就用尖牙利齒一口咬定。黑巨口魚(深海龍魚 日本海域)身體兩側還有兩排發光器,這些發光器可以在交配中向其他黑巨口魚(深海龍魚 日本海域)發信號,也可以模倣從海面射入的粼粼波光,從而誤導那些來自下方深處的捕食性魚類。黑巨口魚(深海龍魚 日本海域)和巨口魚目其他種類的最大區別就是在它們眼睛下方還有一對發光器,在幽深的海洋深處搜索獵物時可以起探照燈的作用。來自天空的可見光在中層帶就已經被吸收掉,深層帶形成極暗的環境,在這樣的環境中,黑巨口魚(深海龍魚 日本海域)的眼睛特化成筒狀,在大型水晶體下面密布感光細胞。光合作用帶陽光充足,食物最豐富,但專門以浮游植物為生的一些甲殼動物、撓足類為逃避表層掠食者,會在白天下淺到數百米深的水域,到晚上安全一些的時候才洄遊到表層覓食,快到天亮再重返較深的海域。

一些深海魚為了捕食撓足類,也會進行日夜洄遊,而進一步又有其他較大型的掠食性魚類尾隨而至,從而引發了大規模的動物洄遊活動。這種行為可以增加表層和深層之間的物質交換。黑巨口魚(深海龍魚 日本海域)就是參與這種晝夜垂直洄遊的魚類之一。

深海龍魚 日本海域 影片:New Deep Sea Creatures Discovered

=

上班族忙裡偷閒必看的getv熱門新聞:
台大5姬最美之 小周慧敏 陳匡怡
媽媽級空姐 空嫂不是新鮮事
香港票選最美的20人
最美的理財專員 游舒笛
治療系 之 超可愛紙箱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