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狗糞放光明 斯巴克沼氣池

狗糞放光明 斯巴克(Spark)沼氣池
負責的飼主在遛狗時,就要隨手撿狗糞,這是國內外皆通的道理,但其實這樣還不夠,因為狗糞被丟到垃圾桶,隨著其他垃圾被掩埋後,釋出的甲烷是引發溫室效應的氣體。怎樣才夠環保呢?美國想到了一個好辦法。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麻塞諸塞州劍橋市(Cambridge, Massachusetts)的一個狗公園自有妙招,他們新增了一個「眾『屎』之『地』」──斯巴克(Spark)沼氣池,原理是利用這個沼氣池取代垃圾桶,把狗糞扔進沼氣池後,就把「它們」變成燃料,為路燈提供電力。 狗糞大好用! 可讓公園放光明
沼氣池的奧妙在於:飼主用可分解的袋子撿了狗糞,往沼氣池裡丟,裡頭的厭氧細菌先分解狗糞、攪拌混合物,讓甲烷上升、點燃甲烷,即產生光或電,大功告成!於是,這種狗糞也能做環保,能源可源源不斷,未來除了點燈,也希望能提供小吃攤餐車的電力。這可真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創意發明!

=
以下的雷文廣場getv熱門資訊也別錯過:
這個人20年不脫帽
哈利波特金探子 魁地奇遊戲真人版
肥胖稅 肥胖捐 fat tax
大鬧寶萊塢 三傻交卷
天蛾人 最神秘生物之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