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蛇形共振

俄羅斯伏爾加河大橋發生離奇晃動,橋面呈浪型翻滾(蛇形共振),正在橋上行駛的車輛也跟著翻滾。關於晃動原因,俄羅斯橋梁專家解釋不清楚。根據視屏錄像,事發時,俄羅斯伏爾加河大橋路面突然開始蠕動,類似於波浪型(蛇形共振),並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正在俄羅斯伏爾加河大橋上行駛的數十輛車輛跟著滾動。警方迅速封閉了俄羅斯伏爾加河大橋橋上和水上交通。

俄羅斯伏爾加河大橋的  蛇形共振
俄羅斯伏爾加河大橋發生蛇形共振封橋後對當地居民造成相當大的不便,因為只能改搭渡輪,不然就得多繞100公裡到另外一座橋渡河。專家們也迅速趕至現場,橋梁專家懷疑俄羅斯伏爾加河大橋的穩定和安全結構。俄羅斯伏爾加河大橋的蛇形共振振動停止後,專家檢查了橋梁各處道路和圍欄等,發現橋梁無裂紋,無損傷。

這座位於伏爾加河下游的大橋於2009年10月10日竣工通車,大橋全長7公裡,前後制造花去了12年時間,在大橋不遠處是伏爾加河水電站大壩。離奇的晃動現象引發了當地民眾關注,他們認為會有這種現象可能是受地震影響,或是大橋支橕結構被洪水衝出問題。

對此,俄羅斯著名橋梁專家阿納托利表示,大橋共振現象可能因風波動和負載所共振而發生。當天伏爾加格勒是多雲,強風,由於大橋全部由長板金屬制成,金屬結構並不變形。但是更深奧的質疑將由俄羅斯橋梁專家組成的調查組來解答。

這座位於伏爾加河下游的大橋於2009年10月10日峻工通車,前後制造花去了12年時間,在大橋不遠處是伏爾加河水電站大壩。

精選之雷文廣場新知與休閒特蒐:
八大免費防毒軟體 超偶軟體王
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專用網
伏雨春秋錄 好看武俠小說
Avast! Antivirus 的移除技巧教學
Avast防毒軟體 免費合法序號取得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