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殺魚弟


《蘇州最年輕殺魚弟!絕對震撼你的視網膜神經》,11月25日,一則以此為題的網帖迅速在西祠胡同上走紅。帖中,幾張記錄著一位元看上去只有幾歲的小男孩嫺熟賣魚、殺魚過程的照片,秒殺了眾多網友。

「你知道嗎?蘇州有個很紅的殺魚弟!」,「聽說他雖然年齡很小,但殺魚技巧絕對是高手!」近日,「殺魚弟」以純熟的殺魚技巧和犀利的眼神成為網友們爭相討論的網路紅人,引起不小轟動,經過多方探訪,揚子晚報記者在蘇州市官渡裏附近的農貿市場尋訪到了這位「殺魚弟」。

「小小年紀!好厲害啊!」「這種小孩子早熟,說不定以後是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蠻好的,不嬌氣,這麼小就有手藝,那眼神厲害,長大了肯定不吃虧」,這三張被網友無意中拍下的「少年殺魚照」一上網,各種對小殺魚弟的跟帖就沒有停歇,短短一天多時間,點擊量已經達到了數萬,而跟帖量也有數百。

「我不會殺魚,殺了兩次魚,手破了兩次。」「小朋友的眼神蠻震撼的,好像帶著很多怨憤。」隨著帖子的熱度不斷上升,「蘇州最年輕殺魚弟」的身份也就引起眾人關注,各種傳說由此一發而不可收拾。

有網友甚至發帖詢問,到底是在哪裡賣魚,想要去買魚,一睹英雄的真容。為了一睹傳說中的「殺魚弟」,根據網友網上所說的地址,揚子晚報記者趕到蘇州市官渡裏立交橋,在華東電器城附近的化肥廠菜場對面,記者看見了傳說中的殺魚弟。

當時,殺魚弟的父親正在與買魚的市民做買賣,母親在一邊殺魚,殺魚弟則穿插其間,從魚桶裏幫前來買魚的市民挑選中意的魚,然後撈起魚,送往母親那裏,動作相當地嫺熟,殺好魚之後裝袋,很老練地收錢找錢,儼然一個老魚販的樣子。

對於記者的出現,殺魚弟及其父母則顯得相當排斥。在經過短短幾句話的交談,並再次確認記者的身份之後,殺魚弟神情立馬焦躁起來,形勢也急轉直下,剛才一直在忙碌的他,竟然一聲不響,迅速地拿一個臉盆,隨即從魚桶裏盛起魚池水,就往記者身上潑,讓一身魚鱗和魚腥的記者好一陣呆愣。

對於殺魚弟的如此舉動,一邊的父母並沒有多說什麼,拒絕和記者交流,更不願意接受記者的採訪。只是在斷斷續續間告訴記者,孩子今年11歲,有讀學校,可上學總是沒幾天就逃回家,不願意讀書,所以平時一般都一直在父母的魚攤上幫忙。

圍觀的市民們則告訴記者,孩子在這條街上早已是個名人了。「這個魚攤生意一直很好,除了因為比別人賣的便宜外,孩子也是個關鍵,」一家雜貨鋪店主告訴記者。對於孩子的火爆脾氣,魚攤附近的店家們紛紛表示,「孩子父母平時也不怎麼管他,由著他去,可能就導致他現在這樣了……。」

在該魚攤後面的煤氣廠傳達室,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魚攤在這裏擺,已有四五年了。原來,魚攤的主人,也就是殺魚弟的父母,5年多前就從老家山東來到蘇州,原來是自己捕魚、賣魚,接著找到了門路,就開始漁業市場進貨賣魚,跟著就在這裏擺了攤。

這位工作人員表示,當初殺魚弟是和父母一起來蘇州闖天下的,來蘇州後也是一直跟著父母幹活,從魚攤擺出的第一天起就看到他賣魚,慢慢就跟著父母學會了殺魚,而嫺熟的殺魚技也就慢慢訓練了出來,現在的殺魚速度和技術甚至比很多家庭主婦強,和他的專職賣魚的父母有的一拼了。「後來街上的人覺得新鮮,就都來找他殺魚,小傢伙一下子就被大家認識了。」

當記者詢問,既然父母不是沒有錢供孩子讀書,為何11歲的男孩沒有去學校讀書?該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孩子曾經去過附近的民工子弟學校,但一直不喜歡上學,不喜歡讀書,總是去了一會兒就回,也被父親追打過好幾次。既然孩子那麼喜歡幫著父母賣魚殺魚,時間一長,後來父母生意忙了,也就懶得管教他,就隨他在一旁幫忙。

「孩子平時本來就不愛說話,和大家溝通都不多。去年有電視臺來拍過他,後來有關方面,包括學校老師就來叫他回去讀書,弄的他很害怕似的,所以可能這次你們來,他就非常抗拒,怕再把他抓回去讀書。」該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孩子平時默不作聲,父親看他幹活不好還會打他。而令人驚訝的是,這對父母竟然養育著5個孩子,殺魚弟是最大的一個。

影片:11歲殺魚弟 小小年紀眼神超殺


==
以下精心收集的軟體、getv生活資料可別錯過:
阿特拉斯的部落格 很有藝術素養的部落格
備份還原程式-電腦重灌(ghost)教學
阿特拉斯的免費軟體倉庫
PDF/WORD(doc) 文件轉檔/轉換教學
不可錯過的軟體小工具 及 免費下載使用教學

==
label: 殺魚弟 , 殺魚哥, 殺魚眼神, 殺魚弟秒殺眼神 ,蘇州殺魚弟, 蘇州殺魚弟走紅網路, 潑得記者一身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