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搶救禿女 低能量雷射

搶救禿女 低能量雷射育有辦「髮」
不僅男生怕禿,女生也不例外,放眼國際知名女星都曾經有掉髮的困擾,像是美國女星小甜甜布蘭妮、派瑞絲希爾頓、「貝嫂」維多莉亞等名媛,都出現過類似的掉頭髮問題。甚至近來名模「黑珍珠」娜歐蜜坎貝兒也驚爆疑似「鬼剃頭」,美髮專家還預測她逐漸有禿頭危機。

凡是年約20至50歲,有男女雄性禿、圓禿、休止期掉髮現象的人,尤其一旦當發現毛囊有萎縮、變細、顏色變淡的情況時,必需立刻展開健髮大作戰,不予理會的話,就會增加禿頭的機率。朱冠州皮膚科診所暨河堤美先皮膚科診所院長朱冠州醫師表示,過去被歐美用來幫助傷口癒合、減低發炎機率的雷射治療,其實已經可以運用在有上述情況的人,作為生髮的新方法,經過許多年的臨床經驗及研究,低能量雷射可以造成有絲分裂活動增加、增加蛋白質合成,有血管舒張作用使營養元素的傳遞增加,進而達到增加細胞增生的目的。由於育髮雷射所使用的是波長670nm的低能量雷射(LLLT),屬於二極體雷射,低能量雷射能提供毛囊細胞再生所需的能量,提供細胞分裂及傳輸養分時所需的ATP,ATP是細胞的能量來源,細胞在傳遞離子、養分或分裂時都需要ATP提供能量。若毛囊細胞沒有足夠的能量時,分裂速度及不上細胞死亡的速度,頭髮的生長則會受到影響。也就是作用在生髮原理能刺激毛囊生長,加速細胞分裂,加速毛囊黑色素形成,治療無傷口,做一次約20分鐘,就像到美容院做護髮一樣輕鬆。

育髮雷射治療準則
育髮雷射治療準則建議初期前3個月,做全面雷射光照,一周兩次,接著搭配微針導入生長因子,以及使用生髮水等,大約3個月內即可見到效果,待穩定之後,再逐漸減少治療的種類與次數,維持一周一次,半年後大約一個月一次即可。朱冠州表示,當發現自己有萎縮毛囊的形態時,千萬不能馬虎,萎縮毛囊有點像是染髮後,之後長出來的頭髮,顏色較淡,如淺咖啡色,甚至幾乎快要變透明。如果毛囊完全萎縮,即使使用育髮雷射也無法見效,因為雷射育髮並非生出新毛囊,而是刺激毛囊細胞。治療前要先做頭皮檢測,利用放大50倍的顯微鏡來觀察,皮膚科醫師劉達儒提醒,藉此可了解頭皮敏感程度並可計算毛囊數量,看出毛囊是否健康正常,或者已經乾癟萎縮壞死,還有皮脂腺分泌情況,以及髮質受損狀況分析,並能計算出剩餘毛囊數量與形態,再由專業醫師進行診斷評估,選用最適合的方式來治療。

=

精選之新知與雷文廣場休閒getv特蒐:
BloggerAds教學 用部落格賺菜錢
PDF, WORD文件互相轉檔轉換教學
伏雨春秋錄 好看武俠小說
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專用網
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超偶軟體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