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中日韓 擬合建海底隧道

南韓擬建連接中日韓海底隧道
南韓國土海洋部發言人今天說,南韓政府正在考慮修築連接中國與日本的海底隧道(英文: Harbor Tunnel)。

發言人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現階段,我們正在評估修築海底隧道經濟與技術方面的可行性。」

他說,研究報告會在今年稍後出爐。

韓「朝鮮日報」(ChosunIlbo)稍早報導,該計畫還包括在南韓西部與中國山東省威海市間開闢一條通道,估計將耗資一百廿三兆韓元(約一千○六十億美元)。

中日韓 海底隧道 2050年開通
南韓國土海洋部正從技術層面,考慮闢建南韓─中國和南韓─日本之間海底隧道的可能性,以拉近東北亞3國的距離。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引述南韓國土海洋部官員報導,國土海洋部正對地方政府過去研究過的韓中和韓日海底隧道計劃方案,進行技術層面的基礎研究。

報導指出,國土海洋部已委託交通研究院就海底隧道進行技術、經濟效益方面的研究,將於今年底完成這項報告。南韓京畿道開發研究院曾於去年發表,從中國山東省威海市到南韓仁川、華城、平澤和唐津、北韓黃海道甕津等海底隧道方案,這條海底隧道全長約341公里,以仁川為起點,全程以韓國KTX高鐵運行,只需1小時35分鐘。

釜山開發研究院則於去年1月提出了銜接釜山與日本對馬島至福岡的海底隧道方案,這條全長222.6公里的海底隧道,時程只需1小時。

由木浦至濟州島的海底隧道長167公里,從首爾搭乘韓國KTX高鐵將耗時2小時26分鐘抵達終點。

報導指出,建築仁川到威海的海底隧道將耗資123兆韓元(1韓元=0.0272646761台幣)以上建築費用,韓日海底隧道將耗資92兆韓元,濟州海底隧道則將耗資14兆6000億韓元。除鉅額的工程費用外,還需要考慮政治問題、與對方國家協調和爭取民意支持,因此,上述計劃仍在研究階段。

報導引述南韓交通研究院院長黃基淵說,前述3條海底隧道都是為因應未來的需要而必須闢建的工程,應以15年到20年的時段來逐步推動,首先,濟州海底隧道須在2010年代後半期動工,韓中海底隧道將在2030年代、韓日海底隧道則在2050年開始。

同場加映 世界陸上最長的海底隧道
日本著名的『青函隧道』(Seikan Tunnel),是在日本北部的海底隧道,除了是世界第一長的海底隧道之外,也是世界第一長的鐵路隧道,把日本本州島的青森和北海道的函館連接起來,青函隧道穿越日本本州與北海道島之間的津輕海峽。

青函隧道全長53.85公里,海底部分長23.30公里,海底段最大水深140米,本州陸上部分長13.55公里,北海道島陸上部分長17公里,可稱得上是鬼斧神工的偉大建設。不過也聽說,俄國要建世界最長海底隧道北京坐火車可直到紐約,到時說不定就把日本的青函隧道比下去了。世所聞名 英法海底隧道
英法海底隧道(英語:Channel Tunnel、簡稱Chunnel,法語:Tunnel sous la Manche),位於西歐的英吉利海峽,是世界最長的海底隧道及世界第二長的鐵路隧道,英法海底隧道連接英國南部福克斯通與法國北部科蓋爾,1987年12月1日開工,隧道於1990年12月1日貫通,1994年5月6日正式通車。

隧道海底長度長達50.45公里,其中37.9公里在海底,也是世界上「海底部份」最長的隧道,單程需35分鐘。通過隧道的火車有長途火車、專載貨車的區間火車、載運其他道路車輛,如大客車、一般汽車、摩托車、自行車等的區間火車。隧道由歐洲隧道公司經營,但因為隧道建造費用極高,所以債務沉重。

海底隧道不佔地,不妨礙航行,也不破壞生態環境,因此常成為橫跨海峽的交通方式,當今全球最具代表性的跨海隧道,就是連接英吉利海峽的英法海底隧道和日本的青函隧道。


海底隧道最長比一比
1.日本青函隧道穿越津輕海峽,連接青森和北海道的函館,全長54公里,海底部份有23公里,歷時24年才完工,1988年開通後,除了帶動地方繁榮,也成了著名的觀光景點。總長來論,是世界上最長的海底隧道(約54公里)。

2.英法隧道橫貫多佛爾海峽,從英國的福克斯通到法國桑加特,把英倫三島和歐洲大陸連接起來,只需26分鐘時間,就能從英國抵達法國,英法隧道全長約51公里,海底的部分就耗資106億英鎊,長達37公里;若以海底部份的長度來論,是全世界「海底部份」最長的海底隧道。總長的話,略遜於日本青函海底隧道。



放眼天下 建築工程 英法海底隧道

Labels & tags: 海底隧道建造 海底隧道收費 海底隧道wiki 海底隧道youtube 海底隧道維基 香港海底隧道 東區海底隧道 青島海底隧道 英文海底隧道 經濟效應海底隧道 海底隧道巴士 海底隧道西區 海底隧道收費廣場 海底隧道國土保護 海底隧道照片 組圖 最長海底隧道 世界最長的海底隧道 海底隧道青函隧道 世界之最海底隧道 日本世界最長隧道


別錯過有趣的必看getvmaster熱門新聞:
貓咪大戰鱷魚 貓爪功大勝
X光眼女孩
用RAP點餐
最頑強生命
瑪莉歐妹 單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