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女星、女模皓齒 「貼」出來的啦

藝人、模特兒帶動牙齒美白流行,台灣也出現國際連鎖美白貼片牙科診所。國內牙醫師提醒,美白貼片可快速讓牙齒變美,仍要注意日後的維護。

牙科自費市場誘人,攸關臉型、笑容美醜的牙齒美容風潮正夯,鎖定美白、植牙等單一高自費項目的牙科診所愈來愈多,最近更有國外美白牙科品牌進駐台灣,號稱與紐約、好萊塢明星同步。

美生牙醫連鎖診所負責人蔡惟新說,不少明星、藝人的皓齒,其實是陶瓷美白貼片功勞,最新趨勢是在台灣印模,立即以視訊傳送到國外以電腦3D設計製作,患者還可事先預覽立體效果。目前台灣美白貼片一顆牙的行情,大約新台幣一萬五千元至兩萬多元。這類國外品牌美白貼片,一顆兩萬一千元,價格未提高,蔡惟新說大部分成本用在材質,讓貼片更精良,相較之下因醫師係診所聘用,人工成本降低,所以國外美白貼片是「高貴不貴」。

不過為了讓美白貼片弧度自然有型,張口時,不會看到跟其他牙齒色澤有落差,一次至少要做八顆。

和美生合作,在美國洛杉磯等地有分店的比利時美白貼片品牌執行長Guy De Vreese說,觀察各國消費者對美白貼片需求,美國消費者喜歡貼片愈白愈好,形狀偏方;亞洲消費者多半偏愛牙形偏圓,他建議,「貼片顏色與眼白一樣較自然。」

並非所有牙齒都適合或可以直接做美白貼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鄭信忠表示,「就像大樓貼上瓷磚,要先確定主結構是否穩固」,美白之前需確認瓷貼片覆蓋的牙齒,有無蛀牙、牙周病或結構性病變,否則,要先治療好才能做。

力霸牙科診所負責人鄭銘鎮醫師表示,牙齒已抽神經做過根管治療,就不適合做美白貼片,最好還是選擇有人工牙根的假牙,才能確保牙齒咀嚼功能。

=
以下的雷文廣場getv趣味必看新聞也別錯過:
爆笑考卷 爆笑試卷
風中蟾蜍是什麼
最強的魔術 人人都是魔術師
幽靈餐廳賣腦漿派
世界最粗壯最大的手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