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受傷了 自己「呼呼」真能減痛

英國一項新研究顯示,人在摔傷或碰傷之後,撫摸受傷腫痛的部位確可減輕痛感,但必須是自己撫摸才會有效。這個發現足以解釋,當我們跌倒時會本能的撫住受傷部位,但卻不願意讓別人來碰觸。

這項研究由「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教授黑葛德(Patrick Haggard)主持,實驗進行時,志願參與者將食指與無名指放入溫水中,將中指置於冷水中,從而造成一種錯覺,以為中指熱到好痛。

實驗過程中,研究人員要求參與者兩手同時進行,並於手指出水後立刻詢問參與者感到疼痛程度。然後研究人員要求參與者將兩手合掌,結果中指的疼痛程度降低六四%,但如兩手分開,疼痛就不會減輕。

參與本研究的堪默思博士說,這項實驗對腦部的痛感有了新發現,疼痛不僅是身體的訊息傳到腦部,也和腦部如何解讀這些訊息有關;她相信手掌相互碰觸能減輕疼痛,係因這個過程重新調整了腦部感受身體的「內部地圖」,從而重新解讀疼痛的訊息。

=
雷文廣場超級序號版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
Dreamweaver軟體與使用圖文教學
金庸群俠傳 單機版遊戲下載 秘技 破解 攻略
阿特拉斯的軟體倉庫
檢測CPU的免費小工具下載
宅經濟遊戲館 防毒軟體教學 超偶軟體教學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