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何謂藤原效應

何謂藤原效應?什麼是藤原效應?
二個颱風靠近時,它們將繞著相連的軸線成環狀,且互相作反時針方向旋轉,旋轉中心的位置,依兩個颱風的相對質量及颱風環流之強度來決定。旋轉時通常較小的一個走得快些,較大的走得慢些,有時亦可能合而為一。日本氣象學家藤原最早研究此種雙颱風旋轉現象,故稱為藤原效應

這個是人類界的藤原效應,雙乳彼此扯拉影響,並對男人世界的生活造成不少的影響

什麼是共伴效應?何謂共伴效應
所謂的『共伴效應』通常發生於秋天颱風產生時所造成的天氣狀態。首先要先解釋一下秋颱,秋颱顧名思義就是指秋天形成的颱風,而秋颱最大特色是如果正好遇到比較強而且水氣充足的東北季風時,就會產生共伴效應而帶來比較大量的降雨。

台灣大約從每年九月開始進入秋季,此時,蒙古大陸冷高壓的環流使台灣秋天至冬天東北季風盛行,而為台灣北部、東北部帶來降雨,這時當颱風在巴士海峽附近形成時,颱風外圍環流會與東北季風在台灣東北部外海合流,產生共伴效應

因為颱風是一種低氣壓,當與冷高壓形成共伴時,共伴環流就會混合東北季風的冷空氣與颱風的暖空氣,產生大量水氣,加上颱風外圍環流不斷提供暖溼空氣,降雨時間也會比較長。

藤原效應
根據氣象局的說法,二個颱風靠近時,它們將繞著相連的軸線成環狀,且互相作反時針方向旋轉,旋轉中心的位置,依兩個颱風的相對質量及颱風環流之強度來決定。

旋轉時通常較小的一個走得快些,較大的走得慢些,有時亦可能合而為一。日本氣象學家藤原最早研究此種雙颱風旋轉現象,故稱為「藤原效應」。


Labels & Tags: 何謂藤原效應 youtube共伴效應藤原效應 wik共伴效應i藤原效應 維基共伴效應藤原效應 颱風共伴效應藤原效應 雙颱共伴效應藤原效應 藤原效應說明定義 什麼是藤原效應 颱風來襲藤原效應 共伴效應與藤原效應 什麼是共伴效應 藤原效應影響 共伴效應藤原效應研究報告

=
以下的雷文廣場getv熱門資訊也別錯過:
星際之門 亞丁灣
玉米片UFO飛碟
樂透中7次 幸運兒出書
吃蚊子主播 黃晴 一吃成名
世界上最大型花 屍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