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廈大校長:台灣大學是兩岸最好大學

廈門大學校長朱崇實今天表示,兩岸四地水準最好的大學是台灣大學,因為有很好的基礎與創新研究,且與台灣社會融合在一起,促進台灣社會經濟建設發展。

但他也說,大陸優秀大學進步也很快,「很快趕上來」。

朱崇實今天參加金門大學揭牌慶典系列活動「薪火相傳-源遠流長」後,接受媒體訪問作上述表示。

朱崇實非常推崇台灣的高等教育。在他眼中,大陸、台灣、香港、澳門兩岸四地最優秀的大學是台大,其他如政治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與中山大學等,都是非常好的學校,能夠吸引大陸學生。

朱崇實說,10幾年來,台灣各大學與台灣社會融合在一起,促進台灣經濟發展,無論哪方面的人才,都與台灣的大學無法分隔,加上台大基礎與創新研究水準最高,因此,他認為,台大是兩岸四地水準最高的大學。

朱崇實表示,今天改制的金門大學,在成大的支持下,加上金門的悠久文風,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