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二戰經典照片《勝利日之吻》女主角伊迪斯‧沙恩去世


二戰經典照片《勝利日之吻》女主角伊迪斯‧沙恩的家人 22日宣布,這位65年前因與一名美國水兵在紐約時報廣場激情擁吻慶祝勝利而成為二戰經典象徵人物的女護士20日去世,終年91歲。

二戰勝利之吻經典照1945年8月14日,時年26歲的紐約護士沙恩和同伴一起來到時報廣場,參加紀念日本投降的慶祝活動。當時,參加遊行的一名水兵同沙恩相擁親吻,《時代》雜志著名攝影師阿爾弗雷德‧艾森施泰特把這一感人瞬間拍了下來,成為二戰經典照片之一。

上世紀70年代,沙恩找到攝影師,承認自己就是照片中的女護士。在之後的日子裏,沙恩成了名人,被邀請參加了許多紀念活動,不過照片中水兵的身份至今仍有爭議。

沙恩生前除從事護士工作外,還當了30多年老師。

TAG: 二戰 勝利之吻, 二戰勝利之吻經典照, 伊迪斯‧沙恩, 勝利之吻, 勝利日之吻, 紐約時報廣場, 經典照, 二戰勝利之吻經典照, 伊迪斯‧沙恩, 勝利之吻, 二戰勝利之吻經典照, 伊迪斯‧沙恩, 勝利之吻, 二戰勝利之吻經典照, 伊迪斯‧沙恩, 勝利之吻, 二戰勝利之吻經典照, 伊迪斯‧沙恩, 勝利之吻

=

以下的雷文廣場趣味必看新聞也別錯過:
爆笑考卷 爆笑試卷
風中蟾蜍是什麼
最強的魔術 人人都是魔術師
幽靈餐廳賣腦漿派
世界最粗壯最大的手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