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2055人類生存極限 地球災難預言

地球災難預言
我們平常使用家電,搭車、坐飛機,都會造成大量的碳排放,如果不加以管制,再這樣子下去,2055年之前,地球將會陸續出現許多災難,2037 年,全人類將陷入「無米恐慌」,2042年,地球會出現多達8億的暖化難民,2055年人類進入生存極限,為了爭奪糧食,將自相殘殺,今天繼續透過紀錄片「愚蠢的年代」,來看看科學家的災難預言。

愚蠢的年代 2055人類生存極限
如果全球的碳排放量,再不加以限制,極端氣候將會帶給地球人空前的危機!氣象學家警告,除非我們全人類能達到這個目標。影片旁白:「2012年的全球排放量,將設定成最高基準,之後逐年下降,到2065年以後,會趨近於0。」愚蠢的年代 2055人類生存極限 - 碳排放量不加以限制將導致極端氣候
拿美國來說,目前全國的碳排放量,就像畫面中的灰色大巨人,碳排量要減到9成以下,才能達到確保地球環境安全的標準,至於歐洲和中國大陸呢?影片旁白:「但是歐洲和中國會慢慢減少,2025年前,印度和非洲會增加,直到地球上,每個人都可以分到相同的資源。」

每個人到底可以使用多少資源,排出多少碳排放量,才是最公平的呢?影片對白:「戰爭的時候,我們得在很短的時間內,將食物分配給每個人,不論貧富都相同。」

愚蠢的年代 2055人類生存極限 - 戰爭的時候的食物分配
包括替汽車加油、使用家電,甚至是搭飛機,這些會造成碳排放的機會,每個人都應該公平擁有,未來世界可能會這麼做。影片旁白:「這個碳用量限額,將以電子貨幣型式,儲存在類似超市會員卡中,在我們購買或使用非再生能源時扣點。」愚蠢的年代 2055人類生存極限 - 碳用量限額
各國政府大費周章,解決碳排放量的問題,就是擔心暖化危機還會再擴大,其實2006年,英國淹大水,已經是個警訊。記者旁白:「這是氣候暖化的現象,科學家頭一次證實,氣候變化和惡劣天氣的關聯性。」英國貝德福郡,還有大烏斯河的悲劇,成為居民一輩子都沒做過的惡夢。民眾:「我們在這裡住了超過40年,我們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事。」

2006年之後,地球人顯然沒有學到教訓,如果地球暖化的狀況再不減緩,氣候專家做出了一系列的災難預言。影片旁白:「對駕駛人徵收10億萬英鎊,這是開車得付出的代價。」

愚蠢的年代 2055人類生存極限 - 開車得付出的代價
也許到了2025年的某一天。影片旁白:「估計中國因為沙漠化,造成3千5百萬名的難民,阿爾卑斯山的滑雪之旅,成為絕響已經6年。」

愚蠢的年代 2055人類生存極限 - 中國沙漠化
2037年,道路封鎖,停車場關閉,全部都要拿來種田,解決無米之慌,2042年,8億個來自中東中歐的難民,往各地流竄,他們自己的家呢?已經在汪洋之中;無視碳排放減量問題的人類,2054年就是生存的盡頭。影片旁白:「屍體在高溫底下腐爛,所謂的聖戰血洗了整個大陸。」為了搶奪糧食,為了報復過去濫用資源的大國,地球各個角落憤怒的人們,用核彈、用坦克,摧毀人類曾經有過的淨土。專家:「過去大約1百年,我們使用或濫用了很多資源,所以我想對這個世紀重新命名,像是『無知的時代』、『愚蠢的時代』。」愚蠢的年代 2055人類生存極限
如果還來得及,如果人類有意識,停止破壞生態環境的自殺行為,被垃圾覆蓋的藍色星球,才有可能只是想像而已。

以下精心收集的軟體、getv生活資料可別錯過:
阿特拉斯的部落格 很有藝術素養的部落格
備份還原程式-電腦重灌(ghost)教學
阿特拉斯的免費軟體倉庫
PDF/WORD(doc) 文件轉檔/轉換教學
不可錯過的軟體小工具 及 免費下載使用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