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日本 食人幽靈船 「良榮丸」號

日本 食人幽靈船 - 日本 食人幽靈船 「良榮丸」號
1927年10月31日,加拿大西海岸溫哥華島。美國貨輪「瑪格麗特.塔拉」號,發現了失蹤將近一年的小型漁船「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美國船員發現「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號船體破爛,甲板上還倒著遇難船員的木乃伊,另外還有化為白骨的屍體以及沒有腳的屍體,發出陣陣難聞的屍臭。

「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
走進「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船艙,裡頭有被打碎頭骨的白骨屍體和木乃伊。「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船艙裡的房間,則有許多血跡附著在牆上。船尾的廚房,到處散落著海鳥的白羽毛。放在鍋爐上的小鍋子,有人的手臂在裡面。船上沒有食物和飲用水,引擎和其它設備也都毀損了。

此事件最詭異的是,經過調查,「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在海上漂流的時間大約一年,「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船員曾經向數艘船隻發出求救信號,為何無船搭救?還有,紀錄上有十二人出海,卻只發現九具屍體,失蹤的三人發生了什麼事?

「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重量十九噸,船長是三鬼登喜蔵,機關長是細井伝次郎,船員連同船長一共是十二人。1926年12月5日從日本神奈川縣的三崎港出港,「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此行的目的是捕撈鮪魚。

作業中,「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引擎突然破損,並遭受暴風的侵襲而陷入了不能的航行狀態。十二月十五日,「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在海上飄流的時候,遭遇疑似紀州地方的船隻,船員發送信號呼叫,但對方沒有應答而通過了。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日本當時的船難報導
三鬼船長至此只能無奈的決定漂流,在記錄上寫著「能吃四個月」。十二月十六日寫著「東洋輪船」的船通過了附近,不過也沒有應答。雖然想辦法努力返回日本,不過反而被洋流給沖走了。在船長室內,美國船員發現了三本記事本,記載了當時難以置信的慘狀。

「大正15年12月5日,神奈川三崎出發,作業途中(引擎)曲柄部損壞,只有一石六斗的白米能保命,可能會死在這裡。 

「 1月27日。發現外國船隻。沒有應答。下雨的話OK,積蓄雨水作為飲用水」

「 2月17日。終於食品慢慢少了」

「 3月6日。只剩下一條魚。食品全部見底。可怕的飢餓和死神將慢慢到來」

「 3月7日。最初的犧牲者出現了。機關長細井伝次郎,「想再看一眼…想再一次踏上日本的土地」一邊哀號有一邊慢慢死亡。全體人員要求水葬」

「 3月9日。釣到一尾像鯊魚那麼大的東西,不過直江常次也沒有吃的力氣,消瘦死亡。水葬處理」

「 3月15日。到目前為止紀錄航海日誌的井沢捨次病死。換松本源之助執筆。井沢的遺體水葬處理,完成的時候。看到全體人員,臉色都是青白色的,鬍鬚好像豪豬的毛那麼的長,晃呀晃的樣子好像亡靈一樣,好悲哀。」

「 3月27日。寺田初造和横田良之助二人,突然胡言亂語,『喔喔…是富士山。終於到了美國。阿阿,看到蘿蔔了…』原來是發瘋了,咬著左舷甲板苦悶而死。終於快到地獄的底端了。」

「 3月29日。吉田藤吉眼看要釣上一條魚,三谷寅吉突然衝上前去,拿著一把斧頭,朝吉田藤吉的頭亂打。雖然看到這個可怕的景象,大家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只能呆呆的看著。」

「殘存下的人,因為蔬菜攝取不足,得了壞血病,口中不斷滴下由牙齒流出的血,全部變成看起來像妖怪的樣子。阿阿,佛祖喔」

「 4月4日。三鬼船長以好像蛇一樣快速的手,抓到了在甲板上低飛的大鳥。全體人員,好像看到食物的螞蟻一樣聚集,拔掉了羽毛,直接活生生的吃掉大鳥。吃著滴著血的生肉,這麼美味的東西真是無與倫比。這樣大家多少可以知道地獄惡鬼為什麼會爭著吃生肉」

「 4月6日。辻門良治,吐血不止死亡」

「 4月14日。沢山勘十郎,突然在船艙内發狂,切碎死屍的身姿好像地獄的景象。如果吃人肉能有精力的話,或許還有救」

「 4月19日。富山和男,澤村勘十郎,二人在廚房爭人肉。完全是地獄的惡鬼。但是、但是,二人都只是想活著返回日本。同夜,二人渾身是血,倒地死亡」

「 5月6日。三鬼船長,終於一步也不能動。乘員十二名中只剩下船長和記錄日記的我。二人都患有嚴重的咳血病(支氣管或肺出血),想小便或大便也不能動,只能就這樣流出來」

「 5月11日。陰天。西北的風稍強。不管西或南,船只能隨風漂流。沒有看到山的影子,也沒有看見陸地。也沒看到船的影子。好想吃一個甜甜的砂糖。朋友死屍上的肉已經腐爛,也有的已經溶化的血肉散發濃濃的屍臭。更有人已經變成白骨,終於要告別這個世界了…」

日誌在這裡完結。不過三鬼船長卻用鉛筆,在木板上留下了給家族的遺書。他只對兩個孩子做出了最後的要求,那就是「不要當漁夫」。

讓人不解的,「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的航海日誌曾經記錄遇到好幾艘船隻,也發出求救信號,卻沒有一艘船對他們的求救有所回應。關於這點,美國貨輪「雲斯頓.艾森」號的理查德船長,作了如下的陳述。

「1926年12月23日,發現一艘木造船在距離西雅圖約一千公里的太平洋上飄流著,發送了是否需要救助的信號也沒有回覆,即使如此還是靠近這艘船。可是,在「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的船窗和甲板上約有十個船員往這邊看,卻沒有一個人有反應,感覺『被耍』所以離開了。」

但「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的航海日誌卻沒有記載這件事,到底船員們發生了什麼事?在日本有網友追查「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海難事件的真相,發現這「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船難確實有發生,不過不確定是在溫哥華還是西雅圖發現這艘船。

之後「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船員的遺體就地火化,遺物則運回日本。此海難最大的爭議就在於航海日誌的記載,有一派人認為這只是謠言,全是杜撰,根本不可信。另一派人卻說,這些是真的從航海日誌上節錄出來的內容。

標籤:日本 食人幽靈船,良榮丸號,日本 食人幽靈船 良榮丸號,日本食人幽靈船航海日誌,日本食人幽靈船新聞報導,日本食人幽靈船照片

=
精選之雷文廣場新知與休閒特蒐:
八大免費防毒軟體 超偶軟體王
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專用網
伏雨春秋錄 好看武俠小說
Avast! Antivirus 的移除技巧教學
Avast防毒軟體 免費合法序號取得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