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兩個月亮 網路謠言

明晚出現兩個月亮?氣象局:網路謠言啦
最近又有網路傳言,指8月27日晚上天空會出現兩個月亮,火星的目視體積和月亮一樣大;但中央氣象局天文站上午表示,兩個月亮這個網路謠言從2003年出現以來,每年8月就會流傳一次,民眾不要以訛傳訛。

兩個月亮 網路謠言將出現兩個月亮
「整個世界都在等待8月27日,火星將成為8月夜空中最閃亮的星。用肉眼看和滿月一樣大」、「8月27日將出現這一奇觀…凌晨仰望天空,就會看到兩個月亮」。近幾年每到8月,網路上都會出現類似兩個月亮這個網路謠言,氣象局天文站也會接到不少網友好奇的詢問。

天文站技士鄭振豐表示,這些兩個月亮 的網路謠言都不正確,今年8月27日,火星視直徑只有月球視直徑的400分之一,亮度也沒有比平常亮,不可能用肉眼看到像滿月一般大小的火星。

他指出,這個兩個月亮 的網路謠言最早出現在2003年,當年8月27日有「火星大接近」,非常適合觀測火星。鄭振豐表示,即使在火星大接近當年,肉眼所看到的火星大小,也只有月球表面的75分之一。火星的體積大約是月亮的兩倍,而月亮距離地球近40萬公里;除非火星脫離既有軌道,距離地球80萬公里,才有可能用肉眼直接看到像月亮一樣大的火星,但這種情況不可能發生。

=
別錯過有趣的必看狂蒐的雷文廣場getv熱門新聞:
殺蠅筆 競選新噱頭
賭輸變空姐 維京老闆變娘
海底巨蟒 傳說中的生物真存在嗎
導彈模特兒
哈利波特墓 最新觀光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