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物以類聚?夫妻越愛越像

夫妻是物以類聚的組合。美國一項研究顯示,找對象時,人往往和能夠反映自己品味的人定下來,而不是和想法相左的人結婚。也就是說,會成為夫妻的,是想法一開始就相近,而不是變成老夫老妻才愈趨一致。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密西根州立大學研究人員訪查1300對夫妻,包括多對結縭40年的老夫老妻,請他們回答近200個關於自己個性的問題,評估的性格特徵包括樂觀、外向、跋扈、小心謹慎、因循傳統等,看這些夫妻會不會因為結婚愈久,個性想法愈接近。

但研究人員發現,許多新婚夫婦相近似程度不下於老夫老妻,唯一會愈來愈像的個性特徵只有咄咄逼人這一項。密州州大研究人員杭巴德說,如果一個人很暴力,另一半也許會以類似方式回應,結果變的愈來愈有侵略性。想法契合的夫妻可能衣著品味、對笑話的反應都差不多。研究人員以好萊塢男星湯姆克魯斯和老婆凱蒂荷姆絲為例,這對夫妻結婚才4年,卻經常可見以品味相近的衣著打扮出現。阿湯哥前妻妮可基嫚和第二個老公凱斯厄本同樣結婚僅4年,但兩人服裝也很搭調。

相關論文已發表在《性格和個人差異》期刊。這項結果和先前的研究相去甚遠,之前發現女性想縱情玩樂時,會找高大的男性,但若要找長久對象,偏好的是矮小的男子。還有研究發現,和父親關係和諧的女性,往往嫁給和自己父親長得像的男性。

=
精選之新知與雷文廣場休閒getv特蒐:
BloggerAds教學 用部落格賺菜錢
PDF, WORD文件互相轉檔轉換教學
伏雨春秋錄 好看武俠小說
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專用網
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超偶軟體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