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中越邊境的美女村

中越邊境這裡山青水明,竹木茂盛,然而更加吸引人的怕是距中越邊境僅十多公里的金龍鎮板池屯“美女村"。美女村中女子幾乎全都面貌嬌好,聰明伶俐,人人會織壯錦,個個歌喉甜美,且大都會彈壯族流傳了上千年的古老樂器--天琴,真是讓人一見傾心。

中越邊境的美女村 - 金龍鎮板池屯
“美女村”的來歷板池名之源於村前的一口泉水,這口地下泉水名叫玉泉。相傳泉口下游有個自古天然形成的游泳池,池水清澈見 底,冬暖夏涼,常有仙女下凡在此暢遊,靜洗玉體,經仙女澡過的水,泛灌田園,莊禾盛茂,五穀豐登,遍地金玉,因而這屯原名取為“玉地村”。隨著歲月流逝, 清末改名為“板池”。這口泉 確實常年流水淙淙,清澈見地,澇旱如故。儘管其他泉溪斷源,而此泉仍是漫膝而流。也許是地下礦泉,含有豐富的各種礦物質吧,這裡不論原籍或外地人嫁到金龍鎮板池屯,飲用這泉水後,人的體質面容便與眾不同,膚色顯得細膩柔和,白裏透紅,健康長壽。特別是姑娘家們更惹人喜 愛,因而被譽為“美女村”。


外地的 小夥子們為追求金龍鎮板池屯的姑娘,曾有如此的山歌流傳:板池姑娘面目清,好比仙女下凡星。人美心靈更手巧,種田織布樣樣行。老人見了齊 稱讚,夥子望見坐不成。誰個欲知真意境,且請親達“美女村”。走進金龍鎮板池屯“美女村”,這裡山青水明,竹木茂盛,村裏時不時走出來的女子,個個膚色白凈,清秀而姣好。你會發現,從年長女子的臉上,仍 可依依辨出當年俊秀的模樣;而在這裡成長的姑娘,幾乎個個出落得有體形、有亮色、有氣質、有內涵,而且聰明伶俐,手藝精巧。金龍鎮板池屯家家戶戶有紡車,女子幾乎個個都會織壯錦;這裡的姑娘還有著甜美的歌喉,大都會彈唱壯族的樂器天琴和啵咧。

金龍鎮板池屯一帶有著濃厚而獨特的壯族風情,每年正月十一舉行的儂垌節就是該村一個獨特的壯族節日,在儂垌節上,村民們在遼闊的田野上,彈著天琴,吹著啵咧,敲打著龍鳳鑼,祈禱來年風調雨順。儂垌節如今吸引了大量的海內外攝影愛好者,也吸引了很多越南邊民參與。

更多中越邊境的美女村的照片與寫真:






以下的雷文廣場getv熱門資訊也別錯過:
最美理專 據說是最美麗的理財專員
荷包蛋水母 神奇的海底早餐
敬業狗員工 可愛狗狗好無辜又古錐
超開心棺材 非洲人躺的棺材超開心的
最大手臂 史上世界上 最大的手臂有多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