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台灣安全帽 躍上國際時尚舞台


對台灣的第一個印象是安全帽很多
來自法國Michel Klein在1980年成立個人同名品牌,是巴黎時裝周的常客,90年代被日本伊都錦公司相中,雙方合作許多熱賣的女裝品牌,如iiMK、MK+等,94年起受聘擔任Guy Laroche高級訂製服的設計總監。個人同名品牌現於近三十個國家販售,今年十二月將在巴黎開設結合男女、童裝與家具的全球旗艦店。

「對台灣的第一個印象是安全帽很多」,法國知名服裝設計師Michel Klein來台辦秀,一眼相中台灣設計的安全帽,不僅臨時讓模特兒戴著走秀,還準備將台灣製造安全帽搭配他的設計,賣到巴黎、東京等全球店鋪。

Michel Klein表示,台灣人騎機車都戴安全帽,各種樣式、款式與設計均不同,當他逛安全帽專賣店「魔頭帽」時,直說 「台灣安全帽是他看過最棒的商品」。他強調,在巴黎開車是很遜的事情,騎著小機車反而是很時尚的行為,但法國安全帽售價太高、且款式選擇少,反觀台灣安全帽價格便宜、設計款時髦好看,戴起來很舒服。「魔頭帽」女店員回憶,日前只看到一群外國人走進來,興高采烈地試戴各種帽子,彼此討論熱烈,並不知道他是知名設計師。最後,他們挑了四頂安全帽,平均單價約七百元,其中一頂直接把擋風鏡片換成帥氣的風鏡。

Michel Klein靈機一動,當下決定讓女模戴上安全帽走秀,原以為很冒險,但卻反而有種衝突、有趣的混搭靈感。他也馬上聯絡台灣安全帽的製造商,準備進行設計合作,將「台灣製造」的安全帽,創造成有時尚品味的配件,準備在巴黎旗艦店開幕時,有機會販售。

法國知名設計師Michel Klein昨天來台辦秀,女模特兒身上穿秋冬新裝,頭上卻頂著安全帽,衝突美感讓人印象深刻,但你可能不知道,模特兒安全帽配件,全是Made in Taiwan,賣出安全帽的老闆「戴農家」,在以自創的手工彩繪安全帽,躍上國際時裝舞台後,法國設計師還打算跟他談合作案,把這台灣獨有的安全帽,賣到巴黎、東京等全店分店。

女模特兒穿著秋冬新裝走秀,頭上卻戴著安全帽,時尚秀混搭靈感很衝突,但讓人想不到的是,模特兒頭上的安全帽,全都Made in Taiwan。

自創安全帽彩繪 引起名家注目
自創彩繪安全帽業者戴農家:「問我們說,可不可以把這個(風鏡)裝在帽子上,讓他看一下,是不是他想要的形狀,就叫我們幫他做這樣(換)的服務。」

回想當時到店裡的外國人,是法國名設計師,老闆還是難掩驚訝。戴農家29歲,創業賣彩繪安全帽6年,開了6家門市,光賣安全帽,1年可以賣8千萬元,這回法國設計師就是看上他設計的台灣安全帽,一口氣挑了4種款式。

戴農家:「滿震驚的。」記者:「怎麼說?」戴農家:「沒想到這麼有名的人,來到我們店裡看到這樣的安全帽,覺得說滿榮幸的,因為我們不知道,他是這麼大名氣的人。」

從銀鍍邊風鏡安全帽,到平常賣最好的金蔥安全帽等4款,全都因為特殊外殼和邊框,大受法國設計師青睞,應用在時裝秀後,法國設計師團隊,更打算洽談合作案,要在全球30幾個據點販售,讓台灣人自己設計製作的安全帽,有機會走向國際舞台。

被享譽國際的法國設計師Michel Klein相中的連鎖安全帽專賣店「魔頭帽」,購買的四頂安全帽中,有兩款出自魔頭帽的獨家設計,該店老闆兼設計師戴農家年僅廿九歲,自廿三歲創業至今擁有六家門市,每間店年營收上看一千四百萬元。聽到那天來消費的外國人是國際知名設計師,戴農家昨天說:「嚇到了」,對於自家設計能被國際設計師看上,他大笑說:「先是懷疑自己的東西有那麼特別嗎?」代表當初堅持自己辛苦設計、與工廠洽談所花費的苦心沒白費。

這不是魔頭帽第一次受到外國人青睞,戴農家透露,之前曾有法國專業的賽車手,在台灣旅遊時無意經過店面,一走進來很興奮地東摸西看,大讚「台灣設計的安全帽真好看」。最後該賽車手跟戴農家訂製手工彩繪安全帽,帽後還有親筆簽名,準備比賽時使用。台灣安全帽 登國際時尚舞台

六年前,廿三歲的戴農家剛退伍,看著親戚擺攤販賣安全帽,讓他興起開設安全帽專賣店的想法,便跟幾位好友共同創立。當時政府要求騎機車要戴安全帽,市場大打價格戰,戴農家一開始就決定「走自己的路」,成立的「魔頭帽」主打手工彩繪、立體浮雕,並開始設計專屬款式,區隔市場。

回想剛創業時,戴農家對安全帽一竅不通,對材質不熟悉,彩繪與浮雕都需要精巧手藝,常一不小心就失敗,付出許多「安全帽成本」,之後設計專屬款式時,又須考量製造成本、以及廠商能否生產,雙方不斷磨合。至今,魔頭帽約開發出近四十款獨家設計商品,平均單價一千元。

戴農家表示,台灣安全帽製造技術高與品質佳,在世界上知名度數一數二,也幫許多國際大品牌代工,台灣廠商能開發多種材質,從碳纖維、玻璃纖維到發泡保麗龍,且因法令規定騎機車戴安全帽,市場需求量高,也因此激發安全帽設計多樣化。

魔頭帽最新開發款式為金蔥帽,使用各種顏色並閃閃發亮的特殊材質,一度賣到缺貨。另有特殊花紋雕刻設計、日系圖案,以及貼有水晶、水鑽等閃亮風格,頗受年輕人喜愛!

=
精選之新知與雷文廣場休閒getv特蒐:
BloggerAds教學 用部落格賺菜錢
PDF, WORD文件互相轉檔轉換教學
伏雨春秋錄 好看武俠小說
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專用網
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超偶軟體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