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幻日奇觀 - 四川樂山的幻日奇觀

幻日現象? 四川樂山出現3個太陽
四川樂山的天空日前突然出現3個不明發光體(四川樂山幻日奇觀),將天際照得通亮,持續10多分鐘後才集體消失。目擊民眾認為,可能是UFO光臨或「幻日奇觀」。但專家表示,要再收集樂山不同地點的目擊報告和照片,進行綜合分析後,才能確定不明發光體的身份。

《四川在線》報導,7月26日晚上8點,樂山市民盧山在翡翠國際大廈上空看到這罕見景象(四川樂山幻日奇觀),他趕緊用手機拍下。盧山描述,不明發光體(四川樂山幻日奇觀)首先出現於西方,肉眼判斷其直徑約有20到50公分;10分鐘內,(四川樂山幻日奇觀)從大廈南方以每分鐘1公尺的速度慢慢向北移動,並且半徑變得越來越小,直至消失,「最後就像日落一樣,光線也變得如日落般溫和。」

圍觀市民中不斷有人驚呼「UFO」,但盧山卻認為,大概是「太陽的折射或者其他比較怪異的現象」。只是他查閱了很多資料和自己的照片對比,還是未能找到支持此現象的科學依據。記者請教中科院紫金山天文臺研究員王思潮,他解釋,「四川樂山幻日奇觀」現象的成因包括冰晶的方向、數量及捲雲的數量等。這些冰晶就像是稜鏡,讓陽光產生彎曲並在太陽周 圍形成了一個光環;但當晚的樂山並不完全具備出現「幻日奇觀」的條件,「所以這種現象比較奇特」。只有再收集樂山不同地點的目擊報告和照片,進行綜合分析後, 才能最終確定不明發光體的身份。

據悉,「幻日奇觀」是大氣的一種光學現象,太陽在日出或日落期間,仰角低因而接近地平線,光線透過捲雲的六角形冰晶經折射後產生,在沒有較低雲塊阻礙視野的情況下可以看到。「幻日奇觀」是在太陽左右兩側約22度出現的光斑或亮點,與太陽的高度相同。

卡爾加裡的3個太陽 幻日奇觀
二月二十六號上午,加拿大卡爾加裡天空出現了三個太陽的奇異天文景觀。本臺記者用手機記錄下了這一奇特天文現象。

二十六號上午卡爾加裡當地時間上午8點鐘50分左右,十分晴朗的天空中同時出現了「三個太陽」。兩個小太陽在大太陽兩側對稱而成,異常明亮。一個巨大的如同彩虹般的七色光環包圍著中間的大太陽。兩側小太陽向大太陽側呈現出金黃色。兩個太陽相反的另一側逐漸聚合成明亮的光束。這一景觀持續了大約一個小時。光環和兩個小太陽逐漸消失。

下午6時左右,記者觀察天空,又發現了非常相似的另一奇特景象,立刻用攝像機進行了拍攝。在太陽兩側非常對稱的顯現出非常耀眼的彩色光暈,在落日餘暉的襯託下顯得格外鮮豔。持續了半小時後,彩色光暈隨著日落逐漸消失。

現代氣象學認為,日暈是一種天文現象。但在一天當中出現兩次則十分罕見。

標籤: 幻日奇觀,幻日奇觀現象,奇特的幻日奇觀,幻日奇觀成因,幻日奇觀照片,幻日奇觀影片,四川幻日奇觀,幻日奇觀解釋
=


精選之雷文廣場getv新知與休閒序號特蒐:
實用電子琴軟體 能解讀樂譜 Extramidi免費下載及教學
必學會 dreamweaver十分鐘製作網頁(圖文教學)
神奇寶貝 口袋怪獸 GBA NDS 鑽石 珍珠 遊戲
神奇寶貝 口袋怪獸 (Pokemon) 各遊戲攻略破解
神奇寶貝 口袋怪獸 (Pokemon) 特性 進化 絕招 屬性 神獸 一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