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龐卡瑞猜想(Poincare conjecture)

龐卡瑞猜想(Poincare conjecture)
是20世紀初著名法國數學家龐卡瑞(Henri Poincare)1904年留下的難題,這個數學難題處理四度以上空間的形體。

解百年難題 俄數學奇才拒領獎金
麻州劍橋克萊數學學會(Clay Mathematics Institute)1日宣布,今年稍早(三個月前)解開百年來數學難題「龐卡瑞猜想」(Poincare conjecture)的43歲俄羅斯數學奇才佩雷爾曼(Grigory Perelman),決定拒領該學會頒給他的100萬美元「千禧獎」(Millennium Prize)。佩雷爾曼告訴俄國媒體,頒獎給他「不公平」。處理四度以上空間的形體 - 「龐卡瑞猜想」(Poincare conjecture)
「龐卡瑞猜想」是20世紀初著名法國數學家龐卡瑞(Henri Poincare)1904年留下的難題,這個數學難題處理四度以上空間的形體。

佩雷爾曼解開這道難題 「龐卡瑞猜想」(Poincare conjecture)
今年3月,佩雷爾曼解開這道難題,克萊數學學會決定頒獎給他。但學會會長卡森(Jim Carlson)1日告訴媒體,佩雷爾曼上周打電話告知決定拒絕領獎,未說明原因。他說,此事不足為奇,因為他過去也曾拒領大獎。
俄羅斯數學奇才佩雷爾曼解龐卡瑞猜想(Poincare conjecture)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引用佩雷爾曼的話說,他認為頒獎給他「不公平」,因為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數學家漢彌頓(Richard Hamilton)對證明這道難題同樣有貢獻。他利用漢彌頓研發的技巧解開此一難題。

這位性格有點古怪的數學奇才告訴國際傳真社:「簡而言之,主要原因是,我跟有組織的數學圈看法不同。我不喜歡他們的決定,我認為他們不公平。」

早先的報導說,住在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市郊的佩雷爾曼家徒四壁,到處是蟑螂,自稱對名利沒興趣,並告訴媒體:「我想要的東西都已得到了。」龐卡瑞猜想 The Poincaré Conjecture

=
雷文廣場超級序號版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
Dreamweaver軟體與使用圖文教學
金庸群俠傳 單機版遊戲下載 秘技 破解 攻略
阿特拉斯的軟體倉庫
檢測CPU的免費小工具下載
宅經濟遊戲館 防毒軟體教學 超偶軟體教學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