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端午立蛋至今 3顆蛋屹立不倒

端午立蛋至今 3顆蛋屹立不倒
從端午節到現在,已經超過2個月了,在嘉義縣有一戶人家,在端午節當天立了雞蛋,沒想到其中有3顆竟然到現在,都還沒有倒下,讓屋主和附近民眾,都覺得太神奇了。地上總共有12顆雞蛋仔細看清楚,裡面有3顆雞蛋,是立著沒有倒下,它們全是從端午節撐到現在,屹立不搖。

位在嘉義縣的何家,他們在端午節那天,在客廳立了雞蛋,沒想到其中3顆可以撐到現在,他們趕快圍起繩子,寫上大字報標示雞蛋站立了多久,也因此吸引了好多人來看。

上個月還有雞農特別來看,本來還說應該撐不過10天,每天在送雞蛋的人表示,可能是客廳較涼爽,雞蛋內部較不容易壞掉起變化,保持了固定的平衡,所以雞蛋才可以立那麼久,不過每天和客廳中的雞蛋共處,還是讓人大開眼界。奇!端午立蛋 至今11天未倒

端午節立蛋秘技大公開:
端午節(the dragon-boat festival)是中國傳統的習俗,一般常有的端午節習俗有:吃粽子 划龍舟 戴香包 掛菖蒲、艾草、懸鍾馗像,喝、抹雄黃酒,打午時水,立雞蛋等等。

立雞蛋(立蛋:stand an egg),是端午節的獨特的民間習俗。因為一般人認為在端午節的正午的時候,陽氣最重,所以就能將雞蛋立起來。

還有民俗學家說,在端午節的時候將雞蛋立起的人,未來一年運氣都會很好。不過也有科學家指出,端午節中午的地心引力與平常的時候相同,只要有耐心,其實隨時都可以將雞蛋立起來,端看個人的手法與技巧。每年一到端午節,就有許多人問到:「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蛋站起來呢?!」端午節快到了,就讓我們來臨時抱佛腳,練練以下的「立蛋祕笈」,以求順利地在端午節的正中午把蛋立起來,為來年求個好運道吧!

選個吉時吉地
中國人凡事為求吉利,喜歡拿著農民曆挑吉時良辰、找風水師傅選良田吉地。立個蛋也要這麼麻煩啊?其實不用這樣麻煩,立蛋時挑選良辰吉時很簡單,只要是心情愉快、平靜而不煩躁、臉不紅氣不喘時就是立蛋的最好時機。主要原因是,立蛋的動作是很細膩的,手的平衡感要好,不能發抖,否則不容易成功。而選對立蛋的地點尤其重要。又圓又滑的蛋如果在玻璃、光滑的金屬或塑膠片上是很不容易豎起來的,你必須為它找個摩擦力較大的「吉地」,例如一般的水泥或柏油地面、石子地,而且在風大的戶外也不容易成功。

在雞蛋的鈍端,有一個空腔,叫做「氣室」。如果你輕輕地把鈍端敲開一個小洞,以這個小洞為「基座」,很容易就可以讓蛋立正站好啦!不過,你可別高興的太早;如果你敲了錯邊,裏面的蛋白很快就會流出來,你的詐術很快就會被識破啦!。小顆粒立大功
平滑的蛋在平面上老是滑倒,欠缺的就是支撐它的支點。就像我們會用三支腳的架子把外表圓滑的藝術品支撐起來,同樣的,我們只要為蛋找到一些支點,即使是在光滑的玻璃上,也可以立起來。

你可以找些細砂子或家裡炒菜用的鹽粒,在桌子上先撒上一「小」堆,然後把蛋細心地立好後,再吹口氣把鹽堆吹掉,就大功告成了!如果有些蛋,怎麼立都立不起來,真是「扶不起的阿斗」!打開一看,原來裡頭的蛋黃位置長歪了,重心偏了,要立起來可也沒這麼容易了。

=
精選之雷文廣場getv新知與休閒序號特蒐:
實用電子琴軟體 能解讀樂譜 Extramidi免費下載及教學
必學會 dreamweaver十分鐘製作網頁(圖文教學)
神奇寶貝 口袋怪獸 GBA NDS 鑽石 珍珠 遊戲
神奇寶貝 口袋怪獸 (Pokemon) 各遊戲攻略破解
神奇寶貝 口袋怪獸 (Pokemon) 特性 進化 絕招 屬性 神獸 一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