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尿液發電 尿素發電系統

尿液含氮可發電 科學家研發成功
英國海華大學研究人員對外宣稱,已完成利用人類尿液發電的發電系統原型,適合在乾旱地區或是潛水艇生活發電供人類使用,並預計最快明年可以再進入測試系統。科學家相信,以人類每天製造約100億公升尿液來看,未來這項另類發電,將有相當成長空間。

英國海華大學研究人員是利用燃料電池原理,從過去倚賴可燃性的氫氣或是甲醇來產生電力,現在改透過尿素來製造產生電力。科學家表示,尿液不僅屬於一種源源不絕的原料,而且無毒性並富含氮氣,因此相當適合產生電力,並可以提供給居住在偏僻島嶼、沙漠或是長期待在潛水艇生活的軍方人員使用。尿液發電 - 尿液發電 尿素發電系統
這項號稱「尿素發電系統」的原型機可以將來自動物或人類的尿素,分解成水、氮以及二氧化碳,並同時產生電力,根據研究人員表示,「目前僅完成第一階段原型設計,不過等到這套再生而且環保的發電系統正式量產後,相信對世界的未來,相當有助益。」

廁所?!或是尿液發電系統?
海華大學科學家目前尚未對外公布這套系統的細節,不過預計最快明年就可以再完成示範機的研發。稍早英國一所大學也曾發表可利用尿液發電的系統,另外根據科技網站Gizmodo 表示,以目前全球近70億人口來計算,大約每天可產生近100億公升的尿液,其中還不包括其他動物,因此證明這種另類發電法,未來將有很大的成長空間。NoPoPo Water Battery

標籤:尿液發電,人類尿液發電,尿液發電系統,另類的尿液發電,尿液發電系統原型,海華大學尿液發電,海華大學尿液發電系統

=
精選之雷文廣場新知與休閒特蒐:
八大免費防毒軟體 超偶軟體王
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專用網
伏雨春秋錄 好看武俠小說
Avast! Antivirus 的移除技巧教學
Avast防毒軟體 免費合法序號取得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