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山寨阿凡達 望天樹·阿蓮雅

西雙版納山寨阿凡達 宣傳環保
一條名為「我和朋友拍了個山寨版《阿凡達》」的帖子,在網上引來近30萬的點擊率。揚子晚報報導,發帖者莊秦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為網民圖說熱帶雨林精靈大戰入侵者的故事。

據報導,故事取名《望天樹·阿蓮雅》,講述一個上班族,對當前生活產生厭倦,遂決定辭職旅行,於是他到西雙版納,尋找傳說中的「望天樹」。

他到了西雙版納之後,卻發現熱帶雨林已經被大量橡膠林所取代,他不得不前往哈尼族村寨。報導指出,在村寨內他偶遇女主角「阿蓮雅」,並在哈尼人的帶領下穿過空中走廊,來到「望天樹」下。當地婦女獻上一束鮮花,不料香味卻讓他暈厥,醒來後他發現自己的皮膚變成藍色,成為「阿蓮雅」族人,並與入侵熱帶雨林的人類之間的戰爭開始了……。

山寨阿凡達 望天樹·阿蓮雅
有人質疑是藉公益的名義行景區宣傳之實。報導說,莊秦回帖表示,他們想能透過《望天樹·阿蓮雅》宣傳出環保理念。

網友在西雙版納拍山寨《阿凡達》 宣傳環保(圖)近日,一條名為“我和朋友拍了個山寨版滴《阿凡達》”的帖子在網上引來近30萬的點擊率,國內眾多論壇也瘋狂轉載。發帖者莊秦用其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為網友圖說了一場熱帶雨林精靈大戰入侵者的故事。

這個引來30萬點擊率的圖片故事取名《望天樹·阿蓮雅》,講述一個上班族,由於工作壓力大,對當前生活產生厭倦,遂決定辭職旅行,他用一支飛鏢投向地圖,飛鏢牢牢釘在西雙版納的圖標上。因此,這個上班族來到西雙版納,尋找傳說中的“望天樹”。

山寨阿凡達 望天樹·阿蓮雅
他到了西雙版納之後,卻發現熱帶雨林已經被大量橡膠林所取代,他不得不前往距離雨林最近的一個哈尼族村寨。在村寨內他偶遇女主角“阿蓮雅”,在追尋美女所帶來的巨大勇氣下,男主角在哈尼人的帶領下穿過空中走廊,來到“望天樹”下。為了祝賀他,當地婦女獻上一束鮮花,不料香味卻讓他暈厥,醒來後他發現自己的皮膚變成藍色,此時一位美女出現告訴他他已成為“阿蓮雅” 族人,隨後一場熱帶雨林內“阿蓮雅”族人與入侵熱帶雨林的人類之間的戰爭開始了……當然,最後入侵者戰敗身亡。片尾,作者引出全球熱帶雨林正在以每兩秒鐘一個足球場大小的速度減少,按照這樣的趨勢,幾十年內,地球上的熱帶雨林將會絕跡的擔憂。

據稱《望天樹·阿蓮雅》製作團隊有 18人,網友在驚嘆其製作能力的同時,也對圖片中“很萌”的女主角大加讚賞。“坐等樓主更新。”“想看女主角生活照!”各種跟帖將這個帖子一度頂為論壇的頭條熱帖。

在帖子末尾,作者表示“還有一部完整的視頻短片”更是讓網友期待不已。有讚賞就有批評,有人質疑是借公益的名義行景區宣傳之實。而網友“股吵吵”指出,“有這個資金和能力,為什麼不搞點有創意性的東西?"阿凡達"充其量也就是一部視覺大片,就算要宣揚環保也沒必要山寨它。無語,錢都浪費了。中國的文學和電影什麼時候才能有自己的東西。”

對此,作者莊秦回帖表示,他們只要能通過《望天樹·阿蓮雅》宣傳出環保理念、能讓人們知道雨林正在減少,就不算是浪費。攝影師四毛也表示,通過大眾媒體傳遞資訊,能夠在最小的成本內達到最大的影響,這是團隊的原則。作為一個非官方的團體他們已經在最大限度上作出了努力。

雖然網友爭論不休,但截至昨日,仍然有網友對帖子發表自己不同的意見,抑或轉貼,熱度不減。大陸山寨版阿凡達《望天樹》, 30萬人追看


=
雷文廣場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
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下載youtube及土豆網影片專用工具
伏雨春秋錄 天龍八部後傳
實用免費之防毒軟體 超偶軟體王
神奇寶貝 Pokemon 口袋怪獸皮卡丘特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