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1日 星期二

拉瑞多教堂的墨西哥魔梯(Miracle Stairs)


墨西哥魔梯 Miracle Stairs - 拉瑞多教堂的墨西哥魔梯(Miracle Stairs)
到聖大非(新墨西哥州)旅遊的人,一定會去參觀拉瑞多(Loretto)教堂,去參觀教堂的人一定會看一看世界有名的墨西哥魔梯(Miracle Stairs),看了墨西哥魔梯(Miracle Stairs)一定要知道墨西哥魔梯(Miracle Stairs)的故事。

140年前,聖大非只是一個小鎮,居民大都是印地安和墨西哥人,那時天主教在美國勢力已很強大,駐聖大非的主教請了5個修女,從美國東部千里迢迢到聖大非工作。她們5月出發,第2年9月才到,途中主持修女已不幸病逝。 4位多病的修女住在臨時改建的修道院,辛苦工作,贏得了主教的嘉許。1873年主教從法國和義大利請了建築師和工人,開始為她們建立一所歌德式的小教堂,25尺寬,75尺長,85尺高;是美國密西西比河西岸唯一的歌德式教堂。快要完工的時候,卻發現唱詩班的閣樓高高在上,沒有與教堂通行的樓梯,要下來只能用普通梯子或者把教堂拆了重建。

唱詩班的人既不願爬梯子,修女們也不願拆了教堂,她們只有日夜祈禱,直到有一天,有位白髮老木匠,牽了牠的驢子,帶了個大工具箱,來見修女,並自告奮勇建樓梯,6個月後,樓梯完成。完工後,這位老人悄然離去,不留一點痕跡,修女們趕到當地木材商付錢,才發現這位老人從未買材料。所以到今天,樓梯的建築仍是個謎,仍是個奇蹟。墨西哥魔梯(Miracle Stairs
樓梯是雙螺旋形,260度一轉,由閣樓到教堂地板共轉2次,直上直下,沒有中軸支持,沒有用一根鐵釘,所有載重,全依賴雙螺旋的扶手;121年了,成千成百的唱詩班歌者,上上下下,到今天,樓梯依然如新。所有來參觀的建築師認為這樣的造型,地心引力已不勝負荷了,不可能載半個人。

拉瑞多(Loretto)教堂的墨西哥魔梯(Miracle Stairs
木材專家們鑑定,所用材料可能是長葉黃松木,但當地並不產這種樹,而能把扶手彎成這樣優美的曲線,更是不可思議……。拉瑞多(Loretto)教堂的墨西哥魔梯(Miracle Stairs

標籤:墨西哥魔梯,Miracle Stairs,拉瑞多教堂的墨西哥魔梯,墨西哥魔梯的由來,墨西哥魔梯照片,墨西哥魔梯影片,不可思議的墨西哥魔梯,Loretto Miracle Stairs

=
精選之雷文廣場新知與休閒特蒐:
八大免費防毒軟體 超偶軟體王
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專用網
伏雨春秋錄 好看武俠小說
Avast! Antivirus 的移除技巧教學
Avast防毒軟體 免費合法序號取得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