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雞很狡猾 - 雞有自己的語言並很狡猾

澳大利亞科學家研究發現:雞有自己的語言並很狡猾
澳大利亞兩位科學家發現雞有自己的語言,並和人類一樣“狡猾”。17日晚,她們獲得了澳洲博物館尤裡卡獎,獎金為19萬澳元。

澳大利亞博物館尤裡卡獎是為動物保護的科研工作而設立的獎項。澳大利亞麥考瑞大學琳恩博士和克莉絲教授稱,雞是一種聰明的群居動物,它們可以根據聽眾的不同而對鳴叫聲作出調整,類似于“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了”。

琳恩博士說,雞生活在一個需要競爭才能獲得食物、住處和配偶的環境,所以會變得和人一樣“狡猾”。她說,通過控制鳴叫的時間和方式,聰明的雞能瞞過鄰居,得到食物和配偶,這就是“智者生存”。

這兩位科學家稱,面對不同的食物和捕食者,雞都會發出不同的叫聲,比如對天上俯衝而下的鷹和地面上鬼鬼祟祟的狐狸,它們的叫聲就不一樣。當公雞找到食物的時候,它還會舞動身體咯咯叫。“這種行為和叫聲就相當于一個單詞,意思很具體,”琳恩說。

=
以下精心收集的軟體、getv生活資料可別錯過:
阿特拉斯的部落格 很有藝術素養的部落格
備份還原程式-電腦重灌(ghost)教學
阿特拉斯的免費軟體倉庫
PDF/WORD(doc) 文件轉檔/轉換教學
不可錯過的軟體小工具 及 免費下載使用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