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甄子丹 葉問代表 武打明星

甄子丹扮「陳真」 宛如李小龍上身
功夫巨星甄子丹在新片「陳真:精武風雲」飾演陳真,他直說:「「我演的陳真一定會有李小龍的影子、情懷、味道。但這次我是希望能向他致敬,同時還融入我個人的理念、打鬥風格,可說是李小龍版陳真的全面升級版。」

甄子丹透露,早在1995年他就在港劇「精武門」飾演過「陳真」一角,當時他就潛心鑽研李小龍的截拳道、雙節棍等招牌絕技,加上他多年擔任動作指導的心得,這回將會融合李小龍動作風格,結合柔術、摔角、混合格鬥等武術之大成,淋漓盡致地呈現在大銀幕上。

不過他詮釋的陳真,不再是原本性格剛烈、充滿爆炸力的人物,而是與日軍鬥智鬥力。他並親自擔任動作指導,一場陳真獨闖虹口道場,他使出空中連環三飛踢和騰空360度旋踢等甄氏絕技,以一敵百痛擊日寇,最後他打到脫下上衣,亮出雙節棍對決,招招精彩,有如李小龍上身。關於甄子丹
甄子丹也是屬於八○年代港片最輝煌時期嶄露頭角的影人,雖然一般觀眾可能認為《笑太極》是他這個時期的代表作,但真正能展現他功夫片方面創意的其實是《情逢敵手》。甄子丹在此片中極具創意地將霹靂舞與功夫結合在一起,令人看起來動作流暢而有力度,可惜的是,因為影片跟風性讓甄子丹還是被無情地埋沒了。

九○年代初,因為《新龍門客棧》和《黃飛鴻之男兒當自強》兩片,甄子丹終於奠定江湖地位,尤其是在後者,甄子丹更是與李連杰對手戲,兩個人將各自的武打風格表現得淋漓盡致,令觀眾有種血脈賁張之感,完全可以載入功夫片的史冊。在這兩部影片中,甄子丹都扮演了片中最大的反派,但絕對是霸氣十足,而這種霸氣恐怕正是由於甄子丹的武術風格所決定的。而《少年黃飛鴻之鐵馬騮》一片對於甄子丹來說幾乎是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不僅僅在於甄子丹與於榮光連袂為觀眾奉上了一部極為經典的功夫鉅片,更重要的是,此片是甄子丹與袁和平的最後一次合作。除了袁和平在九○年代中期開始謀求好萊塢發展的客觀原因以外,其主觀原因大概是甄子丹與袁和平在對功夫設計的理念上開始產生了分歧。《少年黃飛鴻之鐵馬騮》其精彩程度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甄子丹的動作在袁和平的鏡頭下盡顯其凌厲迅猛的風格。廣告 海倫仙度絲 根源健髮強韌洗髮乳 甄子丹

甄子丹(Donnie Yen,1963年7月27日),武術家、演員、導演。參與多部西方電影的演出與幕後,與成龍、李連杰同為國際知名的華人武打演員。2003年5月與年齡相距19歲的多倫多三料華埠小姐冠軍汪詩詩結為連理,是汪圓圓姊夫。育有二子一女。

甄子丹出生背景
出生於廣東廣州,2歲時遷居香港,11歲移民美國波士頓。母親麥寶嬋是世界聞名的武術家和太極高手,創辦了馳名國際的中國武術研究所。從甄子丹會走路起,麥寶嬋就開始教他練武,為他打紮好優良的傳統武術根基。父親甄雲龍,是國際性中文報紙《星島日報》的波士頓編輯,能演奏小提琴以及和小提琴音色相似的中國絃樂器二胡。甄子丹也學習古典鋼琴,喜歡蕭邦,音樂成為他生命中的另一靈感來源。在母親的武術氛圍中成長,對於武術知識的渴求,甄子丹幾乎看過能看到的每一部功夫片。在這時認識了他的偶像李小龍,並逐步學習多種風格的武術,也包含多種搏擊術。但個性反叛的甄子丹曾令父母非常擔心,因此將他送去著名的北京市什剎海體育運動學校武術隊接受兩年的訓練。甄子丹成為第一位非中國大陸籍學生。1982年返回美國後,參與美國地區武術比賽獲得冠軍,使甄子丹在外國武術界聲名遠播。甄子丹有一個妹妹甄子菁,是一名演員。

甄子丹演藝之路
結束兩年北京武術隊的訓練,在回美國的路上,順經香港,並被介紹給電影導演袁和平。袁和平那時正在尋找功夫新星。見到甄子丹後,非常賞識甄子丹的身體素質和身手,在首部領銜主演的電影《笑太極》之前,就在《奇門遁甲2》中擔任袁和平的兄弟及演員高雄的替身。19歲,甄子丹首次擔綱領銜主演笑太極。隨後,甄子丹又於袁和平其他作品中擔任主演,更確定了從影之路。甄子丹從大銀幕轉往電視
九零年代,傳統功夫電影沒落,甄子丹轉往香港電視圈發展,憑藉著好身手曾演出許多警察角色,而其中最受矚目的作品,應屬《洪熙官》及《精武門》兩部。由於前者飾演知名清代武術宗師洪熙官,由於甄子丹並未學習過洪拳,但卻以其對武術的認識揣摩洪拳,表現可圈可點,令人驚艷。而後者則為同名電影的電視版本,由於飾演的角色陳真,曾先後被李小龍、成龍、李連杰飾演過,劇中也特地重拍許多電影中的經典畫面,使得當年觀賞過此電視劇的人,在街上都直稱甄子丹為陳真。

甄子丹幕後
甄子丹一出道即與名導演袁和平合作,在幕後則不時跟著學習導演方式與動作設計。除了原本就以動作設計身分參與的作品之外,像是1992年的《黃飛鴻之二:男兒當自強》 中【布棍】打鬥橋段,便是出自甄子丹的想法。從此開始甄子丹對幕後的參與也越來越多。1996年躍升成為導演,自導自演《戰狼傳說》,由於是第一次執導,所以該片成本不超過50萬美元,上映卻廣受好評,將版權賣至世界各國,並成為日本人新的偶像。1998年甄子丹第二次自導自演的電影《殺殺人、跳跳舞》,日本著名作曲家西村由紀江看過《戰狼傳說》自願擔任此片配樂,而此片於拍攝中適逢亞洲金融風暴,以致拍攝資金中斷,殺青時成本也同樣不到50萬美元,上映時票房並不佳,但是卻獲得影評的認同,不僅多次被提名最佳導演,也在許多國際電影節中放映此片。

甄子丹頭兩部執導電影,皆能以低成本拍出廣受好評的作品,並獲得最佳導演提名、最佳影片提名。尤其是近年作品,年年都能獲得最佳動作設計獎,都充分表現甄子丹除了幕前演出之外,連在幕後的表現也是充滿天分。曝《錦衣衛 》超長花絮 甄子丹NG顯可愛

甄子丹 走入國際
雖然甄子丹早就以《戰狼傳說》跟《殺殺人、跳跳舞》兩片,在國際電影圈連連曝光,但正式登上國際影壇,是在1999年參與德國柏林電視影集《代號:美洲獅》 的導演群之一,由於收視頗佳,甄子丹獲得了參與美國好萊塢電影製作的機會,除了演出以外,亦擔任動作導演。

雖然真正參與好萊塢電影的演出並不多,但因為甄子丹可以說出流利的英文、粵語跟國語,再加上東西文化背景兼具,甄子丹的名字不只是華人世界,就連美國人也是耳熟能詳。近年雖然甄子丹都深耕華人電影市場,但實際上像是《七劍》、《導火線》、《江山美人》等,仍然是直接在外國戲院上映的。

由於港片的式微,甄子丹漸漸開始過度到動作指導甚至導演的位置,但這個角色似乎並不能徹底發揮出他的最強項。二○○三年之後,因為合拍片制度的引入,港式動作片再度復興,甄子丹透過《七劍》、《龍虎門》、《導火線》等片一步步將自己多年來累積下來的動作表演經驗,藉由新一代港片導演的疏離,完美的再度呈現出來。尤其是到了二○○八年《葉問》一片,甄子丹的功夫動作形象終於顯示出大師氣象。即將上映的《葉問2》講述葉問赴港後開館收徒,和英國殖民當局對抗的故事,其中還涉及到了極為令人期待的李小龍的情節。

甄子丹 Donnie Yen 個人基本資料:
生日:1963年7月27日/星座:獅子座/出生地:中國廣東/代表作:《葉問》/獲獎紀錄:第40屆台灣金馬獎、第23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動作指導獎(《千機變》)。甄子丹講解詠春:說明自己不是詠春的,拍片前事先向葉準先生學詠春九個月

甄子丹出生於廣東廣州市,兩歲時前往香港。11歲前往波士頓,在那裡度過了少年時光。母親麥寶嬋是著名武術和太極宗師,父親甄雲龍是〈星島日報〉的波士頓編輯。自幼受父母影響,喜歡音樂和武術。曾往北京武術隊學習兩年。80年代途經香港,被袁和平發掘。1984年主演《笑太極》成名。隨後主演了將流行霹靂舞與武術融為一體的時裝動作片《情逢敵手》,以及警匪片《特警屠龍》、《皇家師姐4直擊證人》,1990年主演《洗黑錢》。

1992年受徐克之邀相繼演出《新龍門客棧》、《黃飛鴻之二:男兒當自強》。隨後主演了袁和平的《鐵馬騮》、《蘇乞兒》、《詠春》等,成為繼李小龍、成龍、李連杰之後的又一位功夫巨星。之後曾主演電視劇「新精武門」,也獲成功。1997年開始執導電影,作品有《戰狼傳說》、《殺殺人、跳跳舞》。後曾受邀往德國、美國、日本等地做武術指導或導演,如《修羅雪姬》、《刀鋒戰士2》Blade II,以及成龍的好萊塢作品《西域威龍》Shanghai Noon等。

2002年回國參演張藝謀的《英雄》。2003年為《千機變》設計動作,獲第40屆台灣金馬獎、第23屆香港金像獎最佳動作指導獎。2004年參演《戀情告急》、《千機變2花都大戰》等。2005年主演徐克的《七劍》、葉偉信的《殺破狼》和《龍虎門》,並為後兩部影片擔任動作指導。2007年又和葉偉信聯手導演了號稱是《殺破狼》前傳的《導火線》。2008年因為《葉問》一片的空前成功,甄子丹一躍成為華人世界新一代功夫片巨星。甄子丹最新在台上映的影片即為《葉問2》。

更多甄子丹的照片與寫真:















甄子丹作品表 :
葉問2 Ip Man 2 (2010)
錦衣衛 14 Blades (2010)
陳真:精武風雲 The Legend of the Fist: The Return of Chen Zhen (2010)
十月圍城 Bodyguards And Assassins (2009)
江山‧美人 An Empress And The Warriors (2008)
葉問 Ip Man (2008)
畫皮 Painted Skin (2008)
導火線 Flash Point (2007)
龍虎門 Dragon tiger gate (2006)
七劍 Seven Swords (2005)
殺破狼 S.P.L. (2005)
千機變II花都大戰 Twins Effect 2 (2004)
皇家威龍 Shanghai Knights (2003)
刀鋒戰士2 Blade II (2002)
英雄 Hero (2002)
超時空聖戰 Highlander : Endgame (2000)
黑道 (1998)
彈雨 Ballistic Kiss (1998)
戰狼傳說 Legend Of The Wolf (1997)


=
精選之新知與雷文廣場休閒getv特蒐:
BloggerAds教學 用部落格賺菜錢
PDF, WORD文件互相轉檔轉換教學
伏雨春秋錄 好看武俠小說
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專用網
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超偶軟體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