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偶爾散散步 腦袋變聰明

大家都知道散步有助腰圍變細,如今新研究發現,散步也會讓你變聰明。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不用加快走路速度,只要每週悠閒的散步幾次,不但可以健身,還能讓你頭腦更靈光。美國研究人員指出,每週3次,以自己喜歡的速度散步40分鐘,可改善智力。科學家說,溫和的走路運動會增進大腦迴路的連結,阻止與老化相關的腦功能退化,還能增進推理能力。

美國伊利諾大學(Illinois University)的心理學家以近100名自已承認常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民眾為對象,研究他們的腦部掃描資料,結果發現相較於只做伸展運動的人,每週散步幾次的人在一年後認知功能水準有明顯的進步。

領導研究的克雷默(Art Kramer)教授說,早先的研究發現,運動可增進大腦特定結構的功能。但這項最新研究顯示,即使是緩和的運動,也能改善重要的大腦網絡的協調,有助改善中風或高血壓等現代病。

=
雷文廣場超級序號版精選之新知與getv休閒特蒐:
Dreamweaver軟體與使用圖文教學 十分鐘學會dreamweaver
金庸群俠傳 單機版遊戲下載 秘技 破解 攻略
阿特拉斯的軟體倉庫
檢測CPU的免費小工具下載
宅經濟遊戲館 防毒軟體教學 超偶軟體教學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