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25公斤紙片人 復元奇蹟產子

學生紙片人 監委怪名模?
還記得前陣子的新聞嗎?林志玲又成為話題,連學生太瘦,監委也怪罪林志玲!台灣教育部最新統計,國中、國小學生中,有百分之二十的學生體重「過輕」,幾乎快成了紙片人,監委認為這是受到林志玲等等名模的影響。這些名模有的也並非刻意不進食或是減重,實在是有點非戰之罪。但在英國,可真的出現了一位「紙片人」,瘦到連父母都要告她。


為瘦身不進食 父母告紙片人
英國一名女子10多年前罹患厭食症,暴瘦到25公斤、腰圍僅15.5吋,曾被斷定剩3天可活、即使復元也無法生育。父母親為了要她進食,還跟她對簿公堂。如今她不僅擺脫厭食症,更在6月喜獲麟兒。

現年27歲的維琪福克斯(Vicki Fox)10多年前因讀書壓力,罹患厭食症,每天只吃2片餅乾、1杯牛奶,攝取熱量僅200卡,約健康女生的1成。她還拚命運動,想更瘦。

1999年維琪瘦得像紙片人,拒絕多吃東西。父母別無他法,只得上法院,請求法官准許強迫她入院治療、插管餵食,成為英國首例。維琪隔年獲許出院,不到4個月又走回頭路,也再次被強迫餵食,直到年底體重才逐漸回升,故事還被拍成紀錄片。

「不敢奢想有這天」
維琪說,「擁有自己的孩子是美夢成真,我從不敢奢想會有這一天。」她表示:「我現在要保持身體健康,才能當好媽媽。感謝父母在我厭食時採取行動,否則就不會有今日的我和寶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