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哈士奇和北極熊的偶然相遇

哈士奇與北極熊的偶遇
在全球暖化一再而再的嚴重之下,你還有這等幸運看到以下動物間的奇妙際遇嗎?讓我們好好為了這些動物、為了明天,親身實踐減緩地球暖化的動作!

這是發生在北極地區的罕見卻又真實的一幕。
英國媒體報導,英國動物攝影師諾伯特在加拿大中東部的哈得遜灣拍攝到了一組北極熊和在極地拉雪橇的哈士奇相遇,據了解,當時諾伯特正和布萊恩駕駛著雪橇行駛在加拿大北部地區,突然他們前方出現一隻北極熊。

當哈士奇遇上了北極熊 但情況卻是出人意料的有趣:

(1)初遇,強烈對峙中..........


(2)北極熊伸出左手:「狗狗不怕,要乖乖喔。」當熊掌伸起時,在場所有的人們都一致認為這隻哈士奇死定了。狗狗嚇得蜷縮起來,尾巴向下往腹部捲曲。牠以為自己將被大熊給擊倒了。


(3)狗狗經過重新評量後,猜疑化解,心想:「你這傢伙並不壞嘛!」「好吧好吧,我接受你了喔,熊熊。」北極熊輕啣哈士奇的脖子示意友善。(輕啣脖子在許多哺乳類動物中代表著示好、尊卑、年紀輩分與權威等行
為;許多常見的貓狗,也會時常輕啣著子女以示親愛;對伴侶則示恩愛。)


(4)這對新認識的朋友:「來吧!相互來個愛的擁抱吧!」熊熊:「『熊抱』証明了咱們真是對哥倆好!」狗狗:「感情好得像麻吉!不!我們就是麻吉!」(Big hug中)


(5)看到這個景象,攝影師及訓練師們終於能放下心了。熊熊:「來玩!來玩!」「我躺在這裡,我的熊肚給你踩吧!這很好玩的 XD」狗狗:「啥!?沒搞錯唄。」(愣…)


之後,彼此雙方結束了這場邂逅,在相互道別後,北極熊群繼續尋覓著晚餐。而愛斯基摩犬則回到人們的身邊,帶著主人繼續邁進北極的冒險旅程。結束了這場有趣的動物偶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