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超級細菌奪首命

超級細菌奪首命 添襲全球疑慮
一名比利時男子已經死於具有抗藥性的「超級細菌」。這種細菌源於南亞,先前在英國和澳洲造成數十人感染,如今比利時驚傳首起通報死亡病例,加深了這種病菌可能傳遍全球的憂慮。這名姓名不詳的男子曾在比利時1家醫院接受治療。這家醫院的1位醫師今天告訴比利時媒體說,病患是在巴基斯坦住院時感染,已於6月病逝。

這位醫生說:「他在巴基斯坦旅行期間遭遇車禍,腿部重創住院,後來送到比利時,但那時他已經感染。」

他說,雖然施予強效抗生素「可立使淨」(colistin),這名病患依然不治。另一位專科醫生今天說,還有1名比利時人在返回母國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途中因意外事故住院,也感染這種超級細菌,但7月回到比利時之後治癒。超級細菌刀槍不入
魯汶大學(University of Leuven)的細菌學家葛拉普辛斯基(Youri Glupczynski)告訴法新社說:「這種病菌似乎主要存在於印度和巴基斯坦,但透過接觸和旅行,它似乎愈來愈向外擴散。」超級細菌含有1種名為「新德里金屬β內酶胺酶」(New Delhi Metallo-beta-lactamase-1,NDM-1)基因,使得幾乎所有抗生素對它都起不了作用。

聯邦衛生局證實,加拿大發現一宗超級細菌病例,一名女子受到一種新病菌基因的影響,這類基因使任何細菌對抗生素產生抵抗力。

加拿大公共衛生局的恩卓醫生(Dr. Howard Njoo)表示,今年獲得報告,一名前往印度旅遊的女子感染超級細菌,在當地醫院的治療並未收到效果。該病人最終被轉送至溫哥華一家醫院,醫生採用多種抗生素治療了這一病例。醫學期刊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隨即登載了一篇報告,稱發現一種名為NDM-1的新基因,這一基因令細菌變異,使其能夠對幾乎所有抗生素產生抗藥性。

=
以下的雷文廣場getv熱門資訊也別錯過:
北大炫證女 炒房不如考證,拜金不如拜知
兩腳蛇 神奇兩腳蛇疑為返祖現象
豆花妹 蔡黃汝 宅男女神介紹
高以翔 時尚F4 超級大帥哥
2182年 行星撞地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