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最爽工作! 吃喝玩樂年薪百萬


如果問你「上班辛苦嗎?」很多上班族一定回答,當然很忙、很累。不過,有人光靠一張嘴,暢快的喝酒,或是痛快吃冰、吃甜點,就可以賺錢,甚至連躺著睡覺,都能賺進年薪一百多萬,這絕對不是廣告的噱頭,這些最特別的第361行,號稱史上「最涼」、「最爽」的工作。

會不會太誇張,上班時間就大剌剌玩起線上遊戲,長官還不管你?玩到眼神渙散還不休息,有沒有這麼拚,原來他們是電玩遊戲測試員,工作就是要不停的打電動測軟體,專靠眼睛就能賺錢,別以為這是最爽的工作,幸福的還有他們,這些是品酒師,別以為想喝酒就能來,他們各個資歷超過十年以上。


不只喝酒能賺錢,就連吃冰也能賺,對香料超敏銳,廖怡芬一個人扛起連鎖冰淇淋店的產品研發,儘管有吃不完的冰,但就連冬天、生病的時候也要吃。儘管靠打電動、喝酒、吃冰能賺錢,似乎過很爽,但畢竟這些第361行,他們每天得跟眼睛和嘴巴奮鬥,挑戰自己的極限,說不辛苦也是騙人的。

大堡礁島主 - 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
除了以上算是在台灣最爽的工作之外,前幾年澳洲祭出的「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大堡礁島主」。打敗全球三萬多名競爭者,拿下澳洲大堡礁小島島主資格的,是一名英國男子,名叫班紹索爾。他已結束半年島主的工作,現在他新的身分,是擔任大堡礁的代言人,全球宣傳澳洲旅遊,他也來過台灣,分享這份世界最棒的工作,每天有多快樂和充滿驚奇。

班紹索爾拿下世界上最好康的工作,到澳洲大堡礁當半年島主的班,一個禮拜只要工作12個小時,寫寫網誌、拍拍照,短短半年的時間,台幣439萬元的薪水乖乖進入口袋。

到底這份工作,有多棒呢,來看看島主的生活。早上起床,用慢跑,向這個被海水環抱的小島說早安,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下午時間,跳上遊艇出海餵魚,大堡礁的魚群,已經成為他的朋友,大魚小魚中魚,只要聽到引擎聲,就會主動游過來大飽口福。充滿冒險的工作,當然也會有小意外,有一天班騎水上摩托車的時候,不小心被毒水母咬到,發燒、胸口發悶、血壓飆高,好在緊急治療,才沒有大礙。

不過這個小插曲,卻沒有讓班退卻,真想再做久一點。班紹索爾說:每天都是不一的歷程和冒險,當我每天晚上開始工作寫下這些經歷,我都會想,這真是不可思議的6個月。

每天工作就像在度假的天堂工作實在少有,據說未來澳洲還會再舉辦大堡礁島主的徵選,而班也以過來的人的經驗建議這個工作真的太棒,喜歡冒險的人,就放手來吧。


=
別錯過有趣的必看狂蒐的雷文廣場熱門新聞:
殺蠅筆 競選新噱頭
賭輸變空姐 維京老闆變娘
海底巨蟒 傳說中的生物真存在嗎
導彈模特兒
哈利波特墓 最新觀光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