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媽呀,睡覺也能成功


媽呀,睡覺也能成功!睡前五分鐘勝過上班八小時,最輕鬆的高效工作密技!終年辛苦的上班族,你還在為工作犧牲睡眠時間嗎?你還在為想不出創意的好點子而整夜輾轉難眠嗎?現在,如果有人在你睡覺時幫你把工作做完、幫你把企劃案想好、鼓勵你有信心迎接挑戰,這該有多好!但,真有可能辦到嗎?
 
日本著名的經營管理專家中井隆榮,第一次公開他利用「睡眠」來成功提升工作效率、發揮企劃創意,以及激勵自己煥然一新的神奇成果。他創立了一套超高效睡眠管理法,只要你懂得利用「潛意識」,在完全不費氣力的睡眠時間,指使大腦繼續準備正在思考的工作,第二天起床時,便可輕輕鬆鬆解決難搞的企劃案、顧客和上司。

本書提供了詳細具體的步驟,以及簡單可行的睡眠練習法,會更有效率地幫你把第二天要進行的工作給順序整理好;讓睡眠中的大腦記憶資料庫,激盪出白日想破腦袋都想不出來的新奇創意;更可以利用暗示肯定的心理作用,在潛意識激勵你迎向正面人生。集這麼多神奇功效於一身的全新睡眠術,不但可以讓你真正脫離睡不好、睡不飽的痛苦輪迴,還可以更簡單、更輕鬆、更快樂地把惹人厭的工作完全KO!拉開自己和別人的距離,氣定神閒、精神飽滿地「夢想成真」!

■ 內文簡介
明明快忙昏頭了,工作還是一件件地進來。請問,你是犧牲什麼來擠出時間的呢?在某項調查中,我向上班族提出這個問題。絕大多數的回答都是「減少睡眠時間」,其次是「省略一餐」。從這項調查結果,刻畫出日本上班族為了工作「削足適履」的身影。

就現實問題而言,這樣虐待自己來完成工作,真的能提高工作效率嗎?二○○三年十一月英國科學雜誌《自然》上刊載了兩篇由芬恩博士和沃卡博士所寫的論文,他們向隨便減少睡眠的讀者們提出警告,大意是說,「睡眠也是學習的一部分,有助於提高我們工作的效率。」我們就這一點再詳細解釋一下吧。睡眠可以喚起遺忘的資訊,具有補強記憶的效果。

睡眠中,記憶可以再生,這已是個眾所皆知的事實,夜裡的「夢」就是其中之一。依據最近的研究結果,夢裡看到的故事,會以比現實時間快很多的速度重現。腦科學家認為,這種睡眠中的「快顯」對強化記憶十分重要。沒錯,減少睡眠時間,學習效果會降低。為了提高工作的成果,完整睡足六小時的優質睡眠,比削減睡眠時間更重要。這一點,現代的腦科學家已經為我們證明了。所以,你還在剝削睡眠時間來工作嗎?

你有足夠的時間實現夢想,過一個「幸福又成功的人生」嗎?你的神燈(潛意識)可以實現任何夢想和願望。但是不管神燈再怎麼厲害,也沒辦法當下馬上實現所有的夢想和願望。畢竟有些夢想和願望比較快實現,有些則因為內容,需要花好幾年才能實現。如果你也有「很多夢想或願望想實現」,那麼,你還剩下多少時間?在這剩餘的人生中,你的夢想或願望最終可以實現幾個呢?睡前的五分鐘,將拉大你和別人的距離!

睡覺的時候,由於阻斷了外部進來的資訊,所以對大腦而言,是整理記憶、把學習扎根的最好時間。我們再來複習一下吧。記憶是透過五感(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味覺)進入大腦。大腦中有個「記憶的工廠」叫做「海馬迴」,記憶會暫時寄放在這裡。而在睡覺的期間,海馬迴便會開始按需要進行區分記憶的作業。

我們熟睡時做的夢,就等於是將暫時錄在海馬迴錄影機上的影象快速重播,以檢驗它是否為我們所需要。需要的記憶會被送到大腦新皮質的部分,收藏到數據庫中,不需要的記憶會被海馬迴刪除。此外,整理記憶的時候,海馬迴會從就寢前開始,將一天的記憶由時間軸反推進行整理。

所以,睡前的記憶保存得最鮮明。清醒的時候,每個人應該也會發現五分鐘前的記憶比十二小時前的記憶更鮮明吧。所以,在睡前五分鐘,對你的「神燈」(潛意識)發出什麼指令,將是有效活用睡眠時間非常重要的關鍵。每天僅用睡前的五分鐘時間,很有技巧地向潛意識發出指令的話,將會快速提高你達成人生夢想的速度。

=
雷文廣場精選之新知與休閒特蒐:
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下載youtube及土豆網影片專用工具
伏雨春秋錄 天龍八部後傳
實用免費之防毒軟體 超偶軟體王
宅經濟遊戲館
神奇寶貝 Pokemon 口袋怪獸皮卡丘特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