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澎湖西嶼「二崁」


最美古聚落 澎湖西嶼「二崁」
澎湖縣政府的「2010澎湖漁村體驗行」,不只讓你來到菊島,當一天漁夫,青蚵嫂,還有文化體驗行,帶遊客來趟二崁聚落之旅,在老巷弄中吟古詩,學習包頭巾,比賽橈珠螺,古早樂趣,現代人也能親身感受。

湛藍天空,襯托古厝之美,二崁聚落在文建會和社區居民努力下,被打造成復古遊樂園,但來了,能玩什麼,不妨從這,當起點「藉巾傳情」,就是將包頭巾拓上當地特色圖案,然後帶回家,但帶走的頭巾該怎麼包,可有學問在裡面。

玩的不亦樂乎,但遊樂項目可不只這一項,漁村氣息濃厚的二崁聚落,還有比速度的「橈珠螺」挑戰賽,這邊有參賽者聚精會神,可就是抓不住竅門,而那邊卻有高手橈功了得,橈出的「戰利品」,已經塞滿整張嘴。除此之外,還有吟唱古文,尋訪懷舊巷弄,在西嶼最美的二崁老聚落,等待遊客,來發現更多驚喜。

冬天遊澎湖,頂著東北季風,品味西嶼鄉二崁村的傳統聚落之美,別有一番詩情畫意。除了欣賞紅白錯落的建築之美,這裡還完整保存著先民開發澎湖的生活型態;吹著東北季風,來到澎湖西嶼二崁村,遠看像一幅畫,近看會覺得時空倒轉,尋幽訪勝,處處有驚喜想知道什麼是"褒歌"嗎?那就進來歇會兒每一座三合院都有不同的主題跟特色,每個角落都有澎湖先民生活的故事,尤其跟大海息息相關聽故事、賞美景,澎湖二崁的美,值得放慢腳步、細細品味!


=

精選之新知與雷文廣場休閒getv特蒐:
BloggerAds教學 用部落格賺菜錢
PDF, WORD文件互相轉檔轉換教學
伏雨春秋錄 好看武俠小說
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專用網
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超偶軟體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