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瑪丹娜效應 雞爪手問診增

瑪丹娜遭拍 老態顯露雞爪手
瑪丹娜的一雙手青筋畢露、皮膚鬆弛,被媒體戲稱為「雞爪手」,新聞登出後,麥茵茲美形診所院長黃美月表示,雞爪手問診人數增加2~3成。綺顏診所皮膚科院長吳敏綺建議,不提重物,平時多擦含有果酸、維他命C的保養品。

瑪丹娜青筋畢露的雙手,被媒體戲稱為雞爪
所謂的雞爪手,是指雙手膠原蛋白、皮下脂肪流失,讓指頭關節、血管變得明顯,彷彿雞爪一般。吳敏綺醫師表示,通常35歲過後較容易有雞爪手,不過體重過瘦也會導致雞爪手提早出現。黃美月醫師則建議做家事時要戴兩層手套保護雙手。


雞爪手症狀 看徵兆
雞爪手初期階段,可發現手部的皮下脂肪流失,造成雙手青筋變得明顯;手指關節處的皺摺變多、顏色變深;另外,膠原蛋白流失也讓雙手的關節變得更明顯,指掌關節間更加凹陷。

血管隆起,就是雞爪手初期的徵兆


預防方法就是:不提重物 不健身;假若經常手提重物,會使雙手血管變得更明顯。手提重物、或重量訓練,會使血管變得更明顯。經常彈鋼琴、電腦打字的人也要注意使用雙手的力道。

重防曬 勿過度洗手
機車族也要記得幫雙手防曬。斑點讓雞爪手顯得更難看,變成更糟的「烏骨雞手」。吳敏綺醫師提醒雙手一定要防曬,建議平時多以袖套、衣物遮陽,因為紫外線會讓肌膚更乾燥,加速膠原蛋白的流失。另外,黃美月醫師提醒洗手次數勿過於頻繁,因為會使肌膚更容易乾燥。

做家事時戴兩層手套,可避免手部肌膚受傷害
黃美月建議家庭主婦做家事時戴兩層手套,內層先戴棉質手套,避免接觸性皮膚炎,外層再戴塑膠手套,阻隔清潔劑等化學原料。

我才是真正的雞爪,可別搞混囉

雙手可擦含維他命C(Vitamin C)成分的保養品
可選擇含果酸、維他命C的保養品,達到抗氧化、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吳敏綺提醒,白天出門前擦含維他命C的保養品時,一定要記得防曬,避免紫外線傷害,含果酸的保養品則建議在晚上使用以免肌膚反黑。

雞爪手也有一些20多歲的病例,因為拼命減肥,造成手部的皮下脂肪流失更快,提早出現雞爪手,建議維持正常體重即可。


=
以下的雷文廣場getv熱門資訊也別錯過:
北大炫證女 炒房不如考證,拜金不如拜知
兩腳蛇 神奇兩腳蛇疑為返祖現象
豆花妹 蔡黃汝 宅男女神介紹
高以翔 時尚F4 超級大帥哥
2182年 行星撞地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