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吃蟲救地球 昆蟲料理風行


聯合國:吃蟲不吃肉 救地球!
根據聯合國邀請荷蘭一所大學所作的研究指出,傳統畜牧業佔地廣,加上助長溫室氣體排放等問題,研究人員建議人類可以考慮以蟋蟀等昆蟲代替肉類,補充營養(吃蟲救地球)。不過,這點想法對於西方社會民眾來說,仍是一大挑戰。聯合國現在將大力宣傳吃昆蟲的好處(吃蟲救地球),並打算先從可接受吃蟲飲食的國家開始,包括巴西、墨西哥、柬埔寨、越南與寮國,目前都已有民眾將蟋蟀當作食物下嚥,事實上,吃昆蟲在這些國家,也已行之有年了。

這項由荷蘭瓦罕寧恩大學研究的報告指出,昆蟲含有大量蛋白質、維他命與礦物質,適合人類補充營養,更重要的是,昆蟲在地界上的總數高達8-9成,自然的「產量」極為豐富。未來如果再加上能人工成功繁殖昆蟲,不但可減少較少溫室氣體排放,且繁殖昆蟲(吃蟲救地球)所製造的甲烷僅佔畜牧業1/10,另一種溫室氣體氧化亞氮也可減少300倍,足以有效減緩溫室效應。

蛆蟲食館 蟑螂面膜
隨著使用蟲蟲作為食品,甚至是作為美容用品的觀念逐漸萌芽,現在在德國已出現在蛆蟲餐館,韓國也有所謂的蟑螂面膜,外地的蟲食料理亦是出國的人常見的,或許,真的有一天,蟲蟲菜(昆蟲料理)會變成你我身邊常見的事物了!

德國全球第一家 蛆式餐館 蛆大餐 據說有幾十種蛆料理


韓國傳說中能使女性變美的蟑螂面膜 瞧她臉上的蟑螂腳


驚悚!部份國家已風行吃蛆美容了


以下蟲蟲料理 你敢吃哪些?!
只是,對於一些吃肉吃菜已習慣的國家及人們來說,要吃昆蟲料理,著實是一項很大的心理挑戰,看看以下的料理,問問自己有膽子能吞下腹的有幾道:

油炸蚱蟀


油炸蜘蛛


油炸蟑螂


昆蟲壽司


喵的喵的喵的~~~喵的~~~我不要吃昆蟲~~~我不想吃毛毛蟲~~~!!


=
雷文廣場精選之新知與休閒特蒐:
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下載youtube及土豆網影片專用工具
伏雨春秋錄 天龍八部後傳
實用免費之防毒軟體 超偶軟體王
宅經濟遊戲館
神奇寶貝 Pokemon 口袋怪獸皮卡丘特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