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暴龍水蛭

科學家在秘魯發現新種水蛭 - 巨齒似暴龍之暴龍水蛭
據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網站報導,科學家在秘魯亞馬遜地區發現一種新的水蛭 - 暴龍水蛭。從開始便讓科學家感到困惑的是,這種3英寸(約7釐米)長的吸血動物竟有很大的牙齒,像暴龍一樣。

這種新品種水蛭的前吸盤,進食時會露出巨齒(未顯示)的開口
暴龍水蛭使用它的牙齒爬入哺乳動物包括眼睛、尿道、直腸和陰道等孔中。這份研究報告的聯合作者、紐約美國博物館無脊椎動物園館長馬克·西達爾說:“這種新發現水蛭的生殖器相當小。”大多數水蛭的生殖器佔它們體長的很大比例,他說:“這是有意義的,因為生殖成功很重要。”但是令科學家困惑的是,這種新發現的水蛭的生殖器只有約半毫米長,比它們的神經索還小,只是大多數水蛭生殖器的十分之一。他說:“我們沒有說大牙齒是在做出補償,但會有這樣的想法。”

這種水蛭最早是2007年在秘魯女孩的鼻子中發現的。當地醫生把該標本送給西達爾和他的同事,他們發現這水蛭和之前發現的水蛭不同。研究兩年後,他們發現這種水蛭屬於世界各地都能見到的水蛭群,它們都以吸取哺乳動物粘膜為生,這份研究報告發表在《PLoS綜合》雜誌上。這一關係說明喜哺乳動物的水蛭的共同祖先可能曾經生活在侏羅紀晚期-19960萬年到14550萬年前,當時陸地聚集一起形成一個大陸,叫盤古大陸。

人們通常會在河流和湖泊中游泳時碰到暴龍水蛭,雖然暴龍水蛭通常不會致人性命,但它能在人體停留數周,也可能造成窒息。

諷刺的是,這種恐怖的水蛭有朝一日可能可以拯救我們人類。西達爾和同事在研究水蛭,希望開發抗凝血劑療法,阻止人體內的血液凝結。一個多世紀以來,水蛭一直用於各種醫學治療。而發現一種新水蛭,有助於科學家更佳暸解如何讓水蛭唾液變得非常有用的分子。這種可能的罕見水蛭的發現,還代表物種以“難以置信的威脅”(亞馬遜森林採伐)的方式滅絕。他說:“正如道格拉斯·亞當斯所說:‘我們希望擁有一個只有熊貓和松樹的星球嗎?任何物種的滅絕都會讓地球變得更冷更孤獨。"

=
精選之雷文廣場getv新知與休閒序號特蒐:
實用電子琴軟體 能解讀樂譜 Extramidi免費下載及教學
必學會 dreamweaver十分鐘製作網頁(圖文教學)
神奇寶貝 口袋怪獸 GBA NDS 鑽石 珍珠 遊戲
神奇寶貝 口袋怪獸 (Pokemon) 各遊戲攻略破解
神奇寶貝 口袋怪獸 (Pokemon) 特性 進化 絕招 屬性 神獸 一覽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