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Tears in Heaven淚灑天堂-感人父子親情


老來得子 親兒竟發生意外 
在西洋搖滾樂壇,素有「吉他之神」美稱的 Eric Clapton(艾瑞克.萊普頓)在年近五十歲的時候,老來得子,他才有一個兒子,那種歡欣可以想見, 但是造化弄人, 在 1991 年,才四歲大的愛子竟然從紐約53層樓高的公寓住家,意外摔下身亡。那種無比的慟痛,Eric 將心中的悲傷,滿滿地,寫成抒情歌〈 Tears in Heaven 〉——淚灑天堂,來紀念亡兒。

「你還記得我的名字嗎,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這首歌的開頭幾句就已經夠感傷,Eric 甚至想跟他兒子去天堂,想像著他們可以在天堂相遇,但是,他告訴自己要堅強,他終究可以走過這一段喪子之慟,他相信天堂將不再有淚。喪子之後,Eric從幾近崩潰、逃避於毒品,到悼念愛子,Eric 藉由寫下這首至情至性的〈 Tears in Heaven 〉重回創作舞台。歌聲與吉他聲中,道盡了遙想的思念,真摯的惆悵,

這首歌幾乎是人人會唱,也能深深地感受到Eric為人父的心傷;這首歌也獲得93年葛萊美獎的年度唱片、年度歌曲、最佳流行男歌手演唱獎,三大獎。



Tears in Heaven(淚灑天堂)
你還記得我的名字嗎   Would you know my name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   If I saw you in heaven
你與我有相同的感受嗎  Would it be the same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   If I saw you in heaven
我必須堅強       I must be strong
獨自走我的人生路    And carry on
因為我知道       'Cause I know
我並不屬於你的世界   I don't belong here in heaven

你會牽著我的手嗎    Would you hold my hand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   If I saw you in heaven
你會扶持我嗎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如果我們在天堂相遇   If I saw you in heaven
我相信終有一天     I'll find my way
我會走出這個陰影    Through night and day
因為我知道       'Cause I know
我並不屬於你的世界   I just can't stay here in heaven

時間能磨損我們的高傲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時間能令我們屈膝    Time can bend your knees
時間能令我們心碎    Time can break your heart
然而你會要求我嗎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是否期盼我陪伴你    Begging please

越過這個關口      Beyond the door
我知道能獲得平靜    There's peace I'm sure
因為我相信       And I know
天堂終究不再有淚    There'll b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
以下的雷文廣場getv熱門資訊也別錯過:
北大炫證女 炒房不如考證,拜金不如拜知
兩腳蛇 神奇兩腳蛇疑為返祖現象
豆花妹 蔡黃汝 宅男女神介紹
高以翔 時尚F4 超級大帥哥
2182年 行星撞地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