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全台最破的郵局


全台最破的郵局?
台灣不算大,不過新鮮事也不少。最近網友來信詢問一張照片,上面標題是「全台最破的郵局」--這在哪裡?真的是郵局嗎?

最破的郵局 - 全台最破的郵局-->看原信:【圖片】全台最破的郵局?

不要看這封信的詢問度不高,破案線索倒是如雪片般飛來(看來,搞不清楚的只有淡水河這種台北俗吧),簡單的說,這間人家早就報導過了。

TVBS說這間是「郵局」,位於育達商職的校門口,不過內文中也指出這是一家「郵政代辦所」。事實上,這兩者是不一樣的。根據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上的資料,全省郵局有1300餘處,代辦所、代售處則有8700餘處。而這兩者,一是公家,一是民間,換句話說,並不是招牌上有個「郵」字,就可以叫郵局。



最破爛郵局 毛筆寫招牌 一人服務
知道全台灣最破爛的郵局在哪裡嗎?不是在離島,也不是在中南部,答案是在台北市,因為這間郵政代辦所看起來很像50年代的電影場景,已經成為台北市的新興景點。

最破的郵局 - 全台最破的郵局
記者古采艷:「位於愛國東路的這間郵局,是不是很寬廣很氣派呢!但是在台北市還有一間很特別的郵局(最破的郵局),就在這個轉角。」

這..這..這裡是中影文化城嗎?難道是有人在拍戲啊,還找來一大堆臨時演員,不要懷疑,這個看起來像50年代的場景,是真的郵局(最破的郵局)啦!而且就出現在台北街頭。

位於育達商職校門口的這間郵政代辦所只有一位員工,要快遞、掛號、寄信通通包辦,已經有十幾年的歷史,連重要的標示都是用毛筆寫的,黏貼的膠帶,重複貼了好幾遍,都泛黃了,郵政代辦所的窗口兩邊有小小的鐵窗,怎麼看都像是電影中的復古場景,來這裡寄信,感覺很特別吧!

民眾:「有一點,還蠻有趣的,它的造型就是有一點古色古香的味道。」

郵政人員:「說這間郵局(最破的郵局)好像蠻特別的,就會過來看一看。」

和位於愛國東路的大郵局比一比,簡直是天差地遠,不過小郵局有小郵局的好。民眾:「我覺得蠻有親和力的感覺,那來這邊很方便,都很快。」

儘管有網友戲稱這裏是中華民國最破爛的郵局(最破的郵局),不過對附近的居民來說,少了它可是不行的喔!

以下的趣味必看新聞也別錯過:
爆笑考卷 爆笑試卷
風中蟾蜍是什麼
最強的魔術 人人都是魔術師
幽靈餐廳賣腦漿派
世界最粗壯最大的手臂

標籤:最破的郵局,全台最破的郵局,最破的郵局 在哪,台北市有 最破的郵局,最破的郵局 代辦處,最破的郵局 熱門景點,最破的郵局 毛筆寫招牌,最破的郵局 - 全台最破的郵局【圖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