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石頭下蛋 產蛋崖


貴州三都縣“產蛋崖” 近10年產石蛋5枚
石頭也能生蛋?這幾乎是天方夜譚,但在三都水族自治縣境內有一壁石崖上有多個石窩,其中有一個石窩每隔30年就會有與恐龍蛋相似的石蛋自動脫落,千百年來這一座山崖不停地生出石蛋來。7月5日,三都縣旅遊局向媒體披露:從1999年以來至今10年間,這壁產蛋崖已經產出石蛋5枚,目前還有一枚進入了“預產期”。

石頭下蛋 產蛋崖 - 貴州三都 石頭下蛋 產蛋崖

“產蛋崖”位於三都縣三合鎮姑魯寨背面的登趕山上,這座山很奇特,滿山綠樹成蔭,芳草萋萋,唯獨山腰上裸露出一塊崖壁,更奇怪的是,這塊崖壁每隔三十年就會自動脫落出一些與恐龍蛋相似的石蛋,因此當地人都習慣把它叫做產蛋崖。這塊崖壁長20多米,高6米,表面極不平整,在高處,幾塊巨大而尖利的岩石橫亙著,極為險峻。而石蛋就在相對凹進去的崖壁上安靜地孕育著,有的剛剛露頭,有的已經生出了一半,有的已經發育成熟眼看就要與山體分離。據村裏的老人介紹,同一個凹進去的石窩每相隔30年就會產出一枚石蛋,產蛋崖上有很多個會產蛋的石窩。

石頭下蛋 產蛋崖 - 貴州三都 石頭下蛋 產蛋崖

緊靠石頭下蛋 的 產蛋崖而居的姑魯寨,是三都縣一個典型的水族村寨,自從一千年前水族的一支遷入至今,這個村寨也已歷經了千年的風雨。水族人房子一樣、衣著一樣、生活方式都一樣,而唯獨姑魯寨還有一個其他水族村寨所沒有的特點,就是各家各戶幾乎都收藏著從石頭下蛋 的 產蛋崖上生出來的石蛋。

石頭下蛋 產蛋崖 - 貴州三都 石頭下蛋 產蛋崖

2005年的統計顯示,在姑魯寨125戶人家中,一共保存著100多顆石蛋。可是,後來由於石頭下蛋的“名聲”遠播後,許多外地客商慕名來到這裡高價收購,帶走了不少珍品石蛋。

石頭下蛋 產蛋崖 - 貴州三都 石頭下蛋 產蛋崖

7月5日,三都縣旅遊局有關人士向新聞媒體披露說:千百年來,這些神秘的石頭不停地孕育出生,源源不絕。從1999年到2009年這10年間,姑魯寨的石頭下蛋 的 產蛋崖分別於1999年3月、2003年5月、2005年6月、2007年3月、2009年1月產出石頭一共5枚。三都縣旅遊局局長楊勝佳還向記者介紹說,目前產蛋崖上有一枚石頭已經搖搖欲墜了,進入了“預產期”,這期間如果有遊客有足夠的耐心和毅力守候的話,說不定還可以親眼看見石頭下蛋的這真實一幕。

石頭能“下蛋”——神秘的貴州“產蛋崖
在貴州三都縣“產蛋崖”景區,大大小小的“石蛋”錯落有致地鑲嵌在陡崖上。貴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縣有一處奇特的地質景觀——“產蛋崖”,每隔數十年就會掉落出一些與恐龍蛋外形相似的“石蛋”,當地百姓稱為“石頭下蛋”。

石頭下蛋 產蛋崖 - 貴州三都 石頭下蛋 產蛋崖

石頭下蛋 的 產蛋崖長20多米、高6米,表面極不平整,近百枚“石蛋”錯落有致地鑲嵌在陡崖上,直徑約30-60釐米,最重的達300餘公斤。石頭下蛋 的 產蛋崖成因至今尚無定論,有專家推測其形成於五億年前,由碳酸鈣分子在特定化學作用下漸漸凝聚在一起結核而成。隨著億萬年的地質運動,這些“石蛋”暴露於地表,最終因風化和流水侵蝕的作用而逐漸從崖壁上脫落。

石頭下蛋 產蛋崖 - 貴州三都 石頭下蛋 產蛋崖


精選之新知與休閒特蒐:
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下載youtube及土豆網影片專用工具
伏雨春秋錄 天龍八部後傳
實用免費之防毒軟體
宅經濟遊戲館
神奇寶貝 Pokemon 口袋怪獸特區

標籤:石頭下蛋 產蛋崖,石頭下蛋 產蛋崖,石頭下蛋 產蛋崖 奇觀,貴州三都的石頭下蛋 產蛋崖,石頭下蛋的產蛋崖,石窟中的 石頭下蛋 產蛋崖,石頭下蛋 產蛋崖 地點,貴州三都 石頭下蛋 產蛋崖 組圖,石頭下蛋 產蛋崖 奇景,預產期 石頭下蛋 產蛋崖 石頭下蛋 產蛋崖 - 貴州三都 石頭下蛋 產蛋崖【組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