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海底兵馬俑 人工珊瑚礁

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 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人工珊瑚礁 組圖:













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 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人工珊瑚礁
墨西哥東部沿海的最新人工礁作品海底兵馬俑亮相,這些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人工珊瑚礁全部英國藝術家詹森‧凱瑞斯 Jason de Caires Taylor 雕刻出來的真人塑像。

英國《每日郵報》11日報道,墨西哥東部沿海的最新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人工珊瑚礁作品亮相,令人吃驚的是,這些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人工珊瑚礁全部是英國藝術家詹森‧凱瑞斯‧泰勒 Jason de Caires Taylor 利用適合珊瑚生長的原料,雕刻出來的真人塑像。

墨西哥制作“海底兵馬俑”吸引海底生物
據信,這些新的雕塑品將創造一個珊瑚礁系統,吸引各種水生生物前來坎昆和女人島國家海洋公園繁衍生息。建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人工珊瑚礁是保護珊瑚的一種做法。

在提及這一獨特創意時,泰勒 Jason de Caires Taylor 說:這是人類與自然和諧生存的象徵。這樣做的主要目標分流到坎昆觀光的遊客。每年都有超過75萬遊客到海洋公園觀光,這對天然珊瑚礁構成了巨大的壓力。

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 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Jason de Caires Taylor 作品
只要有心,哪裡都可以成為藝術!英國藝術家傑生泰勒(Jason de Caires Taylor)將自己的雕刻作品一件件推進海裡,成為水下雕塑博物館,除了想提醒世人注意海洋保育的重要外,他身體力行,讓自己的作品沉入海底,變成人工珊瑚礁,好讓海底動物可以在雕塑上"安家立業"。

身為混血兒的泰勒 Jason de Caires Taylor,從小在馬來西亞充滿珊瑚礁的岸邊長大,培養了他對海洋的興趣,自藝術大學畢業後他捨棄了傳統的石雕,選擇以可以成為人工珊瑚的水泥來進行創作。

目前泰勒 Jason de Caires Taylor正和墨西哥政府合作,準備將400尊雕塑安置海底,除了希望能夠吸引觀光客,也希望這些人工珊瑚礁能夠減低加勒比海珊瑚礁消失的速度。

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 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Jason de Caires Taylor 作品
影片:Underwater Sculpture

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影片:The Silent Evolution by Jason deCaires Taylor


精選之新知與休閒特蒐:
外國寶寶 趣味吵架
阿妹聽海新版本 聽媽?
有多啦A夢 也有哆啦七夢
美到不行 紫色閃電
台灣的陰間醫院

標籤: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壯觀,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保護珊瑚,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塑像,雕刻 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亮相,Jason de Caires Taylor 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 墨西哥 海底兵馬俑 人工珊瑚礁【圖+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