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我爸是李剛


大陸最近發生了一個大事件,引起了許多人的關注,河北省16日21時40分許,一個名叫李啟銘酒後駕駛朋友的黑色邁騰轎車到河北大學送朋友,在新校區的生活區內,將兩名女生陳某、張某撞傷,最終陳某經搶救無效死亡。事發後,李啟銘仍駕車繼續行駛直至被保安和學生截住。隨後,李啟銘聲稱「有本事你們告去!我爸是李剛」。李啟銘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制造了河北大學內重大交通事故的犯罪嫌疑人李啟銘,已經被保定警方刑事拘留,目前被羈押在保定市看守所。接受採訪時,他流淚不止,稱對當時的行為非常後悔,感到對不起受害者。

日前,記者採訪了李啟銘的父親李剛,面對鏡頭,他失聲痛哭,起身長時間深深鞠躬向受害者及其家屬表達歉意。並且表示將依法處理絕不袒護。



河北大學校園交通事故肇事者李啟銘的父親李剛在接受央視採訪時對兒子所為表示"很痛心、很內疚"。

受害者家屬:"道歉像作秀"
記者昨晚聯系到受害者陳某的哥哥,據他說,他昨天下午已經看到相關視頻,由于他父母這兩日未接觸網絡,所以沒有看到央視這段新聞。

對于李剛父子的道歉,陳某的哥哥認為,這更像是逢場作秀,沒有實質作用,也不可能給受害者家屬任何安慰。"誰都不會說自己是個壞人,這種道歉我不能接受。"

同時,陳某的哥哥認為央視僅僅採訪了肇事者及其家屬而未採訪受害者家屬顯得不公平,"在現在這種社會輿論下,他們接受採訪更像是要獲得社會同情。"

陳某的哥哥表示,他希望肇事者能得到公正的審判,"妹妹已經不在了,這才能讓她安息。"

據他透露,陳母受噩耗刺激,突發高血壓和心髒病已入院兩日,他希望自己的家庭也能得到應有的賠償。


【我爸是李剛】李剛李啟銘父子央視鏡頭前痛哭道歉

製造了河北大學校內重大交通事故的犯罪嫌疑人李啟銘,已經被保定警方刑事拘留,目前被羈押在保定市看守所。日前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他流淚不止,稱對當時的行為非常後悔,感到對不起受害者。與此同時,李啟銘的父親李剛在央視的鏡頭前也失聲痛哭,起身長時間深深鞠躬向受害者及其家屬表達歉意,並且表示將依法處理絕不袒護。

內地網友評其道歉演技堪比影帝
李啟銘在河北大學校園醉駕,致一死一傷並逃逸,並脫口而出“有本事你們告去!我爸是李剛!”一起普通的交通肇事逃逸案很快就變得詭異起來。而正是因為這種詭異,也才會有隨之而來的“造句大賽”等網絡的狂歡。如今,在起初的囂張之後,李啟銘痛哭道歉了;在起初的沉默之後,李啟銘的父親李剛也痛哭道歉了。儘管從時間上而言,這種對凋謝生命的起碼的吊唁與尊重來得稍稍遲了一些,但遲來總比不來好。


內地網友製影片諷刺:
聲琴相擁 歪歌公社 惡搞歪唱 我爸是李剛 又見網絡流行語 痛批醉駕肇事官二代 啥也不想說上歪歌 痛批醉駕肇事官二代


如果對自己所致惡果一點都沒有悔意,對生命的逝去完全缺乏痛惜,那麼這一起原本並不複雜的交通肇事逃逸案就會成為戕害人心的重大事件,因為這太不符合中國人約定俗成的“人情物理”,可謂“傷風敗俗”,而一旦引發公眾追根溯源的興趣,在持續的圍觀和惡搞之後,其詭異的一面只會繼續發展。

就這一角度而言,李剛父子這次不約而同的痛哭道歉應該得到正面的評價,畢竟兩個成年男人的眼淚讓人們看到,我們這個社會還沒有潰敗到終結了人命猶能趾高氣揚的程度,或者說還沒有潰敗到對漠視他人生命的冷血者都感到無力的地步。然而,從網絡輿情看,更多的網民卻沒有被兩個成年男人的眼淚感動,他們堅持認為,這只是一場“危機公關”。

精選之新知與雷文廣場休閒特蒐:
BloggerAds教學 用部落格賺菜錢
PDF, WORD文件互相轉檔轉換教學
伏雨春秋錄 好看武俠小說
下載youtube及無名影片專用網
殺時間必玩之FLash小遊戲 超偶軟體王

labels: 我爸是李剛 李剛道歉 youtube 官二代 我爸是李剛 李剛道歉 youtube 官二代 wiki 內地李剛事件 道歉youtube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